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他们不听作者的 2

2

由于我被两个帅气而没有良心的小哥哥段宜恩和王嘉尔拖进书里,我现在肚子已经饿了。

没错,我就是在小黑屋里给你们写这些话。

我就想赌一个奇迹,他们能不能良心发现给我这个好歹也算亲妈的作者送点吃的。如果他们不送的话,那我……也只能饿着。

终于,我的房门微微有些晃动,在排除了地震和门框年久失修的可能以后,我知道,一定是王嘉尔来怼我的门了。段宜恩不会这么做的,因为他是处女座,好像是除了他嘎都不会随便乱摸的神奇设定来着。

“作者啊,你吃饭了吗?”

“吃了。一点风一点雨,混杂着空气的料理。”

“我给你带吃的了。是排骨汤哦。”

我拿过来一看……孩子,你确定是排骨汤,不是排骨渣子?你们能稍微给我留一点吗?罢了,都怪我,写出你们这种吃啥啥不剩的设定。

“嘉尔啊,如果你要对我这种待遇的话,我是要考虑把你们的戏份删掉的。”

王嘉尔见我不吃,作势要把它端走,还好我眼疾手快,一掌盖在碗上。

“Marky说你不会的,因为我们只要用吃的威胁你,你就会屈服的。”

卧槽!段宜恩你……还说得真对呢。

“偷偷告诉你,如果在晚餐以前,把满意的一个章节交到我们手里,我们可以带你去吃大餐哦。”

我就知道,王嘉尔你是一个善良的人,我这就开始码字。

“你先告诉我,现在进展到什么情节了,我好动笔。”

王嘉尔摇摇头,说段宜恩和他对原先的发展特别不满意,让我从初遇开始重新写。

你要非得这样的话,我……也没办法。

“但是从初遇开始写的话,你们是不是得先分开?按照时间线,现在还没见面不是吗?”

我才刚这么一说,他便给了我一个too young too naive的表情,“我们不一样,我们是有独立思想的人物,不受时间线的限制。”

你直接说你们走后门不就得了。对哦,你们的确是“走后门”的。

>>>

段宜恩把合同甩在桌上,阳光在上面熠熠生辉,映带着“契约”二字都似闪着金光。

“把合同签了。”

“凭什么?你以为有钱就可以践踏我的尊严吗?”王嘉尔的手攒成拳头,嘴角发狠似的紧张。

那人却丝毫没有内疚,眉峰挑起带着凌厉,“你应该明白。你需要钱,我需要有人帮我演戏,我们就是合作。如果你要把它跟尊严扯上关系,那无所谓,我有的是其他人。”

见段宜恩就要走,王嘉尔马上拉住他,手腕用力得都有些泛红,“只要你能帮我,保住我家的芝士店,我,会同意的。”


“啧啧啧。作者啊,你说为什么要我和Marky签这些莫名其妙的契约合同?你这合同有法律效应吗?”王嘉尔突然在我身后出现,把我吓得一激灵,回车键敲了几行。

“我还不是为了塑造你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情操?这种莫名其妙的契约合同能够把你们俩捆绑起来啊,不然按照设定,你是穷小子,他是富二代,你们怎么相遇?”

他不听我的,嫌弃地帮我按了删除键。啊你这个混蛋!我还没保存咧。

“那你倒说说这是个什么契约。”

嗯,这我不还没想出来吗,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还有这里,什么叫有钱就能践踏我的尊严?我跟你说哈,不仅有钱不能践踏我的尊严,斑斑也不能践踏我的尊严。”

……王嘉尔你的冷笑话技能从哪里学的。

因为王嘉尔这个小混蛋各种嫌弃我的情节,我只能忍痛delete掉这一个个中文字符,重新开始。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段宜恩和王嘉尔相遇在中信东路第九棵芒果树下。

我们的王姓小兄弟被一颗黄灿灿的芒果砸了脑袋,悟出了重力公式,接收到了破锣嗓笑。

“给我出来!”

段宜恩收了笑声,一扭一扭地过去,看起来忍笑很辛苦啊。然而这更加引起了王姓小兄弟的不满。

“个混蛋!出来单挑!”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你又不是个演员,别设计那些情节……”

我说这背后的《演员》BGM哪里来的,原来是我笔下那两个没良心的帅气小哥哥。

对啊,我不是个演员,但我是个写手啊,不设计情节我写你们在日常刷牙洗脸中私定终身好么?

“作者啊,为什么我和Marky第一天见面就要吵架?”

我不想跟你交流。我对王嘉尔说。因为我说一句,这货能顶个一百句。

“宜恩你懂的吧,电视剧也看过,第一集欢喜冤家的后面肯定在一起对不对?所以我这也是为了你们的感情发展啊。”

“但是你把我的嘎嘎写成了小炸毛。嘎嘎虽然有点小傲娇,可是他性格超好的啊。”

Made!他是小傲娇吗?我的人物我不清楚?你个双标狗。我傲娇说要删你们戏份的时候,你就拿我的伙食威胁我。

“那你们说?要怎么让你们相遇?让你们在超市撞到了kiss好吗?”

王嘉尔的蹦跳给了我明确的回答。还指明说要带着720度托马斯全旋唯美慢镜头。

咋地?你觉得这个设定不够狗血吗?啊王嘉尔,你的原则都喂了段宜恩吗?

段宜恩摸摸他的头。看样子,这家伙也是认同的。

“这个情节我喜欢,可以跟Marky有亲吻啊。不过你要把我写在上面。”

哎哟我这可怜的作者哦,情节被操控,方位还要有限定。唉……

“话说你们能带我去吃饭了吗?我饿了。”

“嘎嘎白天吃太饱了,所以我不打算去了。”

我……微笑中带着些许疲惫。


PS:狗血套路

①主角们因为签署某些莫名其妙的契约,后面还习惯了在一起。

②第一集吵架的冤家大结局会在一起;第一集在一起的情侣大结局各奔东西。

③跌倒后主角会以各种姿势亲在一起,并自带慢镜头唯美滤镜。


【这篇文是从电视剧狗血套路中引发的脑洞

【so

【文里的我会致力于呈现狗血套路

【文里的小说情节会用引用的方式标出

【文末会总结狗血套路

【不知道你们能看明白不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16)
热度(66)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