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七娃睡前故事9:小老鼠上灯台

☁1☁

夜,寂静下来。霓虹灯的彩光闪在玻璃窗上,一下一下晃得眼睛花白。

鼠洞有些躁动,不多时,有只小老鼠探出头来。

他的大眼睛锁定住目标——那灯台上的灯油。

于是,他便抬起步伐,趾高气扬地往那边去。长长的小尾巴拖在地上,有意画出自己的名字,王嘉尔。


☁2☁

奋力爬上灯台之后,他往下一瞧,这下可笑不出来了。

“灯台竟然这么高!我现在下去还来得及吗?不!我可能下不去了。妈妈,忘了告诉你我藏好的焦糖味瓜子在哪里了……”

王嘉尔小心翼翼地望望四周,却被黑曜石般的一对猫眼捉个正着。


☁3☁

段宜恩看着他,翻腾着自己的肉垫。

也许自己的眼睛让这小老鼠看着害怕吧,道小老鼠不知道的是,他已经被自己这只猫注意好久了。

这只喜欢爬到冰箱里偷cheese的小老鼠啊。


☁4☁

王嘉尔心下一慌,把自己的尾巴小心翼翼地藏在后面,免得自己一个紧张,把它伸到火光里烧着了。

也许他是只瞎猫呢。王嘉尔这样安慰着自己。

屁个瞎猫啊!他眼睛贼溜圆呢!


☁5☁

“下来吧,小老鼠。”

我倒是想下啊,我不是下不来嘛。

“我不下来了,上面风景挺不错的。”

王嘉尔抬头望天,带着他和他最后的倔强,誓要将虚势进行到底。

段宜恩笑笑,那双猫眼晃得王嘉尔更亮了。“跳到我肉垫上,我会接住你的。”

“你是猫,我是老鼠,我不会相信你的。”


☁6☁

“这么陈旧的观念不要有了。你看美国的汤姆和杰瑞玩得多好啊。我叫段宜恩,你叫什么?”

“我叫王嘉尔,+2,你可以叫我嘉嘉……啊不对!我不要跟你做朋友!差点被你骗了。”王嘉尔本能地背了他那一段介绍开场白,又急转直下,气地背过身去。

这样一来,尾巴就藏不住了,松下来正好触到火光!


☁7☁

“天哪!”感受到疼痛的王嘉尔只顾着大喊,刚才的恐高已经没了,就忙着在灯台边缘跳脚。

说时迟那时快,段宜恩抬起猫爪,一爪过去,把小老鼠抓在手中。

王嘉尔再睁开眼时,就是躺在他的肉垫上。他碎碎念着完蛋了,可却没有感受到什么不良礼遇,只有段宜恩专注的眼神。


☁8☁

“你不吃我啊?”

段宜恩摇摇头,“现在的猫啊,早就不吃老鼠了。嗯,小鱼也不吃了,小鱼干倒还行。”

“其实我们也就喜欢藏点东西,不是故意给你们捣乱的,你看我们也只敢在夜里出来。放过我吧,好不好?”

段宜恩表示拒绝,手里紧了几分。

过了小半会儿,他拿了块cheese放在王嘉尔面前,“我们和解好吗?”


☁9☁

“好的好的!别说何姐,何哥哥都可以哦。”

王嘉尔抛弃了他最后的倔强,成为了一只跟猫咪玩得很好的可爱小老鼠。

段宜恩私底下也跟王嘉尔说了很多道理,比如不能随便跑到灯台上。

因为踩了灯油的老鼠脚会滑倒,还容易造成火灾。


☁10☁

后来,的确没有出现过夜里小老鼠偷爬灯台的事情,只不过主人家冰箱里的cheese总是会少很多。

关于这一点,王嘉尔举双手表示,他早就不干偷东西勾当了。他的cheese从来都是段宜恩给的。

大家看着王嘉尔的cheese很眼红,都找他要。

“你问段宜恩要啊。”


☁11☁

呵呵。那他也得愿意给我啊!


【终于在正常的睡前时间发了的说

【脑洞源于一首儿歌

【小老鼠上灯台↓↓↓↓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31)
热度(88)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