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七娃睡前故事2:白蛇传

☁1☁

王嘉尔和王文王是两条蛇。一条白蛇一条青蛇。他们是看着《白蛇传》的话本长大的。尤其是王嘉尔,对人蛇恋很是向往。

“文王,你知道我为何修炼成人吗?”

“为何?”

“是为了报恩。当我刚修炼成人形的时候,不能坚持多久,有天又变成一条小蛇,路过一家排骨汤店,差点被人踩到。得亏一个天仙似的小哥哥出现……”

“他救了你?”王文王打断。

“也不是,是他太好看了,大家临时都看他去了,就没踩着我。所以我要报恩啊。”

这报恩的理由会不会有点太牵强了?王文王想。

“那你呢,文王,你是为什么修炼成人形?”

“你看人类的鞋子多好看,我们蛇身穿不了鞋子,所以……”

王嘉尔看着王文王对鞋子钟情的眼神,他真是败了。

 
 

☁2☁

晌午时分,王嘉尔抬眸看了看云彩,“今日我们还去断桥罢,我记得那小哥哥的排骨汤店就在断桥边。”

“那就去呗。”王文王不置可否,“不过得等我换套衣裳。”

一个时辰后,二人(?)方出发。

王嘉尔叫来船家,欲渡河。

过了好一会儿,小舟仍停在原地。“船家为何不开船?”

“公子啊,开船要钱的,就是银子懂吗。”

“所以,王文王你快点给银子啊。”王嘉尔摇了摇手中的折扇。

王文王仔细翻找一番,一拍脑壳,“哎呀,嘉尔哥,我没带钱袋。”

“昨儿个没带,今儿个又没带。你就说哪日带了!”王嘉尔护着自己的钱袋,堪堪找出一小锭银子。

 
 

☁3☁

断桥边,自是美不胜收。

冥冥中,却似有股力量,吸引王嘉尔往东边看去。蓦地,王嘉尔一惊,百年前的记忆又涌上心头。

东边凉亭里的书生,不正是那排骨汤店的小哥哥嘛?那张冷漠无比的脸,标志性的虎牙,他怎会忘记?

王嘉尔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拉着王文王就要往东边凉亭走。王文王被拽得一个踉跄,不禁发问。

“我看到他了,就在凉亭那,我就说与他像那磁石一样,总会相遇的。”

 
 

☁4☁

两蛇慢慢接近凉亭,这时王嘉尔心情有些复杂。

站着瞅了一会儿,那书生并未理会前面搔首弄姿的姑娘们,甚至眼中毫无波澜,仿似一潭死水。

王嘉尔不禁惋惜,百年前的面含春色的笑眼如今竟变得这番冷漠。

“文王,我一定要治好他的眼睛。蛇胆可以明目,我要用自己的胆治好他的眼睛!”

“你的胆没用。”文王摆弄着手里的油纸伞。

“为何这样说?”

“你的散光不还没治好吗?”

“……”

 
 

☁5☁

王嘉尔亦在凉亭旁落坐,欲先开口,被那书生眼睛一瞧。

“原来你的眼睛没事。”王嘉尔有些欣喜若狂,差点说不出一句整话。

“未曾想,第一句话竟不是问我的名字。”段宜恩苦笑。

王嘉尔也意识到自己失态了。二人交换名字后,才聊起来。王嘉尔对段宜恩的这世特别好奇,疑问相当多。

路过的女子看到这样一副画面不由得心一惊,“天哪!段公子的眼睛没问题!他先前看不到我,我以为他有眼疾啊!”

“你看段公子竟然会说话,我从未见他说话,以为他是个哑巴咧。”

王嘉尔撇撇嘴巴,这一世毛病还真多。得了,且让我来收了你,为民除害罢。

 
 

☁6☁

今天的日头很毒,过往的行人都汗流浃背的,幸好坐这凉亭里,还有些许凉风。

段宜恩看路过的小孩子用衣裳擦汗,将自己的油纸伞给了他。王嘉尔看到了,眼里不住地冒爱心,转世也这么善良呢。

王文王看这一点进展没有,自己的哥哥可能已经一团浆糊了。不行,得出手了。

他掐了个分身决,到天宫之上,招来乌云,布置一番,满意地回来。

照此光景,大约一刻后便会下大雨。而那段书生的油纸伞给了旁人,自己手中又有油纸伞,什么短宜恩长宜恩的还不手到擒来!

 
 

☁7☁

果真,一刻钟后大雨倾盆。

王嘉尔知道这是王文王作的法,他本是个聪明人,这会子更是顺杆往上爬。

“段兄,我这有伞,不如借你。等明日你到我家还给我。”

王文王嘴角抽抽,人家白素贞可是个女子,自然不得抛头露面,借伞换伞的得矜持等到明日人家上门。你一男的,跟他回家又怎了。

“这太麻烦了。不如王兄到段某府上小聚。”

这书生可比你这千年蛇精上道多了。王文王暗忖。

王嘉尔一听到段宜恩邀请他到家里,激动得差点现了原形。

 
 

☁8☁

到了段府,王嘉尔先是环顾四周,可又犯了愁。按照话本,白蛇得帮助许仙开药铺,一来二往的再成了姻亲。可这段家看起来挺富贵的,开药铺干嘛?

算了,他也不是那条白蛇啊,差点就差点吧。

“段兄,你可有开药铺的打算?”

“药铺并没有,倒想开排骨汤店。”

王嘉尔感觉段宜恩说这话时眼神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难道他想起前世的事了?不应该啊,人类转世的时候都喝孟婆汤,除了对前世有很强的眷念能维持一点点感觉以外,必须要有神棍之类的人给开天眼。难道说有这么一个人帮了他?

王嘉尔想想觉得这种可能不太大。

 
 

☁9☁

那天过后,王嘉尔倒是有名正言顺的机会到段家小坐。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到了无话不说的地步。

这天王嘉尔又在段家,门外传来一串咒。

王嘉尔脑门一闪而过,接下来一定是一个叫法海的和尚阻挠我俩,再叫段宜恩骗我喝下雄黄酒,我现出原形把他吓死,我再到天宫盗取仙草救活他,然后水漫金山寺,段宜恩出家为僧,我在雷峰塔里了却余生,直到我们的孩子高中状元,我们再一家团圆。

不对,我生不了孩子,所以我只能在雷峰塔里了却余生。

好吧来吧,就让困难艰险来得更猛烈些吧!

 
 

☁10☁

大门响起敲门声,一个头探进来,倒挺轻车熟路的。

王嘉尔一看都懵了,说好的法海和尚呢,这头发这么茂密!

转念又一想,算了算了,凑合吧。

那人见到王嘉尔开始点头,一副思索的样子,再开始介绍自己叫崔荣宰。

嗯嗯,接下来崔荣宰一定会说,“段兄,我看你印堂发黑,眉间似有妖邪之气,这位公子恐怕非常人啊。”

可没想到崔荣宰开口的是,“段兄,我看你印堂发亮,是大喜之照啊,这位公子怕是你的良人啊。”

为什么不按话本出牌?一定是在考验我!

 
 

☁11☁

崔荣宰哆哆嗦嗦(?)地把段宜恩叫到后面,要拿什么。王嘉尔猜想一定是雄黄酒。结果看到的是女儿红。

王嘉尔彻底懵了。他一定是昨晚睡觉姿势不对,压着尾巴了。

只见那崔荣宰说,“我今日来正巧带了一坛酒,我又没有女儿,不如赠给有缘人,也算功德一件。”

王嘉尔怒了,这是个神棍吧!还有没有一点职业素养了,看到妖精你不抓还送酒,送什么酒啊,去人家家里还带酒!

且看你接下来怎么样,这种神棍肯定被段宜恩打出去。

“既然如此,不如今日就把事办了吧。”段宜恩的手指摩挲着酒坛。

不是,你要是想喝酒跟我说啊,别跟神棍一起闹腾。

 
 

☁12☁

可是,段宜恩的话是个多大的诱惑啊。王嘉尔没忍住就点了头。“那将段兄的姐姐姐夫也叫来吧。”

“我只有弟弟。”

行了行了,弟弟就弟弟吧,我都凑合这么多了,姐姐弟弟还有啥不能接受的。

后来,新郎们在弟弟林在范王文王,弟媳(?)朴珍荣,神棍崔荣宰的见证下拜堂。

等到晚上,王嘉尔终于急了。

“文王,我怎么办?”

王文王摆摆折扇,作为新郎的弟弟,他的新鞋子挺好看的。“哥啊,你终于着急了!”

“我尾巴这么粗!段宜恩不喜欢怎么办!”

“……”

 


☁13☁

洞房之夜自是红帐翻浪。

次日,王嘉尔起身,偷偷看看自己的尾巴有没有偷偷现出来,却见段宜恩饶有兴趣地望着他。

“这么看着我,干嘛啊?”

段宜恩也不说话,只是笑着。

“那个,你起这么早不去跟抠抠玩吗?”

“我可是把那小白狗送给崔荣宰,才换来你这么条小白蛇啊。”

这,信息量有点大。

“你都知道了?”

“当然。”段宜恩霸气搂过,“不然你以为那日在凉亭,我为何把伞送给别人。还不就是为了让你有机会借伞给我。”

“怎么会呢?那时你还不认识我吧。”

“前世我可救了你,排骨汤店。不然你以为我怎么会突然出现。”

王嘉尔一点都没懂,“前世?你记得前世?”

“崔荣宰帮我开了天眼。”

“真是个神棍啊他!”总算弄清了来龙去脉,现在二人坐在床上,王嘉尔有些害羞了。“那你,不介意我是蛇?”

“傻瓜,你就只是你,其他又何妨?”


【白蛇↓↓↓↓


【青蛇和段书生↓↓↓↓


【我觉得自己有毒~捂脸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3)
热度(78)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