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这世上所有的爱情1:东野圭吾的游戏机

*拖稿的推理小说写手×催稿却来打游戏的编辑*

🌈1🌈

“说认真的。”朴珍荣眼巴巴看着林在范,“你真的要让段宜恩去催稿?对象还是王嘉尔?”

林在范递过一把刀,刀背冲着自己,示意朴珍荣为他削苹果,“那我有什么办法?这前因后果你又不是不知道。”

朴珍荣扁扁嘴巴,嗯,那也是。王嘉尔的确不是容易攻略的对象。

 

🌈2🌈

事情是这样的,王嘉尔是一个以拖稿为日常的推理小说写手,颜值加文笔加脑洞让他混得风声水起。

这厮啥都好,就是有个拖稿的臭毛病。

挖坑挖得热火朝天,新粉老粉们争相安利,等到读者们堆积满满,这厮吼吼,“各位宝宝们,我去开新坑了哦。”

余下坑底读者们哭天抢地,“大大!快回来!求临幸!月更!哦不!年更也好哇!”

所以,身为高齐出版社的主编林在范,只好派人去催稿,以免被读者寄刀片。

虽然是自家的出版社,主编干起来也是很心累啊!谁说富二代就好干来着?

 

🌈3🌈

说到林在范派人去催稿,那也是一波三折。

话说,某天天气晴朗,林在范派Bambam去催稿,Bambam出场前,社会鞋擦得锃亮,昂首挺胸略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返之势,“在蹦米,你放心。区区一个王嘉尔,我这就去把他拿下!”

林在范危险地眯眯眼睛,下巴不自觉凸起,像个锁定猎物的豹子,“我说过不许叫我在蹦米。”

“称呼嘛,叫叫又没啥。你也可以叫我斑斑米啊,我又不介意。”Bambam无所谓地摸出香水,准备补点味道。

“再不走我把你拿下啊!”

“嘿嘿,马上。”把香水收好,Bambam踏上催稿之路。

然后……

在天气晴朗的那天,Bambam跟王嘉尔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买衣服撸串KTV,稿没催来,钱倒是都搭进去买社会鞋了。

一想到没能完美地完成林在范交给他的任务,Bambam宣誓,明天再去!今天看中的那双鞋,卡刷爆了还没买回来。

 

🌈4🌈

金有谦看着Bambam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的时候,脑内就是一段恶少欺男霸女。

“凑表脸王嘉尔!把我好好的斑斑米欺负成啥样了。就一天,把我斑斑米都饿瘦了。”

金有谦你鼻子上两窟窿眼儿出气儿用的!就你斑斑米今天喝了两瓶奶茶,至少重了0.5毫克好吗!

总之,金有谦心疼他斑,隔天请辞自己去催稿。

然后……

他成了一个称职的向嘉葵,每当林在范用粗言爆语,其实就是凶了一点催稿的时候,金有谦就站出来,以身高优势带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烈谴责。

“林在范!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无良资本家!为了钱,你步步紧逼。我杰森哥一个乐观积极的五好青年,被你逼得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就是有你这样的人,我们的社会才不能是一个和谐的大同社会!”

林在范气不打一处来,社会主义哪来的资本家!他王嘉尔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了!票圈里去西安旅游的是他元神啊!还有,怎么不是大同社会了?你跟泰国那条蛇不是在一起了吗!

 

🌈5🌈

林在范觉得,这两次没催来稿,都是当事人智商问题。

人家说,爱情使人盲目。这简直一点没错。

Bambam一个泰国时尚青年,金有谦一个南扬州扛把子,凑一起就剩下粉红泡泡了,swag都喂了coco!

所以,林在范觉得,必须要让斩断情思的单身狗崔荣宰出马。

然后……

崔荣宰跟王嘉尔打起了游戏,在王嘉尔家里购置了一台性能超好的电脑,把网线换成超快的,wifi换成信号最强的,并成功把林在范挤下游戏排名。

 

🌈6🌈

林在范算是看明白了。

家族企业就这些不好,都是实在亲戚,做的不是实在事儿。

还得主编夫人(?)出场,到底是自家产业,总归会利益优先。

然后……

王狗朴狗对起了信号源。

林在范是这样控诉的,“珍荣儿,今天你去催稿,我都12个小时没有见你了!算起来是720分钟,43200秒!”

朴珍荣听着,心里还是有点小窃喜的,但是不能说出来,否则可没有反攻的机会了,“林在范你有病吧!上厕所你怎么不跟我一起啊。”

“我想来着,你不是不让嘛。”林在范吐吐舌头,啵唧一口。厕所好哇!厕所刺激。

 

🌈7🌈

事情又说回现在,朴珍荣给林在范削好苹果,心里还是挺担心。“那马克哥也不是我们出版社的人哪,你让他去,他能答应吗?”

“那有啥?”林在范不以为意,咬了口苹果,“他一加州小土豆,喜欢的东西就那几样,还不好控制?”

段宜恩进来的时候,就听到“加州小土豆”这个童年花名。想他一LA长大的boy,回到中国大土地上白得越发惊人,本想着这外号能就此过去。不曾想林在范这个不怕死的表弟,碎嘴没完,把兄弟的花名告诉家眷,当真是够够的。

段宜恩的脸色略微黑了点儿,缓缓走过来。

朴珍荣吓得花容失色(?),止不住地给林在范使眼色。

“珍荣儿,别朝我放电。跟你说了我把持不住。”林在范的手就欺上腰去。

“段宜恩!”朴珍荣的手肘怼了怼自己腰上的蠢猪的手。

“跟我在一起还想着别的男人!该罚!来,嘴一个。”

朴珍荣快疯了,林在范你这个不走心的!我都这么提醒你了,你还不知道!“段宜恩看到了!”

“看到了怕啥!我俩合法的!他一加州土豆,我……”林在范说着,正好余光瞟到一张嫩白脸颊,蹭地一下,他现在的脸比段宜恩的还白。

 

🌈8🌈

不过他反应极快,恭维的脸色马上上来,“哎哟我的大表哥诶,您来了,快请坐。我给您削个苹果。”

“苹果就算了吧,削个土豆?”

林在范扶额,被听见了啊。“没呢没呢,我刚在跟珍荣商量,晚上吃地三鲜用哪的土豆比较好。”

“那你们有没有商量好用意大利的盐,比利时的水,夏威夷的火山泥啊?”

“正准备呵呵,等会儿就商量。”

左右也就这样了,段宜恩定睛一瞧,“是不是只要催他写稿就行了?”

“是的是的,特别简单。”

“那我现在就去。早去早回,下午还有场联赛。”段宜恩乘着风(?)离开,留下林在范和朴珍荣暗忖,不愧为段氏后人,凌波微步着实大开眼界。

 

🌈9🌈

“你说这稿子能催得来吗?”

“催不催得来不打紧,能整到段宜恩就行。你是不知道啊,我这大表哥哪都好,就是喜静。据我妈说,小的时候我去他家玩儿,踩着那种会响的鞋子走路,他就瞪了我一下午。Bambam小时候打预防针一直哭,给段宜恩揍的,那家伙,Bambam看到打针姐姐都没那么怕。”

朴珍荣噗哧一笑,给林在范诱惑地亲了一口。

“那他跟荣宰一起呆的时候,岂不是相当难受?”朴珍荣想到荣宰那上天入地的笑声,觉得那场面一定相当好玩。

“可不是嘛,段宜恩把车里空调都打烂了。整得段爸在家族群里说,谢谢Mark,让我的车留下了mark。还特意把烂掉的空调红圈标出来。”

朴珍荣缠着林在范还要听故事,怎奈后者一个微笑,“抓紧时间运动下,下午还有场联赛。”

然后……

友情提醒,白日宣淫,要记得拉窗帘哦。

 

🌈10🌈

段宜恩拿着地址敲开王嘉尔房门的时候,那人穿着运动背心,键子肉都在他心里刚刚好。

然后,他看着王嘉尔,讲了一个他觉得很赞的冷笑话。“老乡开开门,社区送温暖的。”

“……”王嘉尔心被这温暖戳了,“这不大夏天呢嘛,送啥温暖啊?”

段宜恩觉得自己real失败。要不我还是好好做一朵高岭之花吧。

“我叫段宜恩,是高齐出版社派来催稿的。”

看着段宜恩的快速变脸绝技,王嘉尔心里哎哟一下,呵小哥哥,还有两幅面孔呢。看到我这我怎么撩你。

 

🌈11🌈

段宜恩进屋,看着房间的陈设,不得不说啊,东西真挺多。

“坐吧,小哥。我给你倒水去。”

段宜恩轻抿一口水,杯子还没见底。王嘉尔已经问了五个问题。

1.今天怎么是你来催稿啊?

2.我没听说过高齐出版社还有一个叫“段宜恩”的编辑呢。

3.听说高齐出版社是家族企业,你跟林在范他们是啥亲戚关系?

4.话说你看过我的书吗?

5.我可是立志要成为东野圭吾的,你觉得我的推理小说写得怎么样?

别看段宜恩那学霸脸,他是标准学渣,记忆力不好,书看多了还脑仁儿疼的那种。

本来想从第一个问题开始回答的,听王嘉尔完以后什么都不记得了。

 

🌈12🌈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段宜恩想着我不记得问题了,可不能让王嘉尔看出来,我就装作不想回答的样子吧。

王嘉尔想着小哥哥看上去很难撩啊,我可得想想办法。

所以……

他们就坐着看对方,看了几分钟。

还是段宜恩突然意识到自己是来催稿的,“那个,你要快点写稿子啊。”

王嘉尔心里乐开花了,小哥哥主动跟我说话了呢。“好的好的,马上就写。”

那么,催稿任务就完成了。他得走了。段宜恩想着,这林在范也真是的,王嘉尔人挺好的啊,催稿也挺简单的。他得回去了,下午有联赛。

见段宜恩要走,王嘉尔不淡定了,我撩遍各国家的称号可不能砸手里。他一个箭步冲上去就抓住胳膊了。

两人的心都坐了回过山车,王嘉尔恐高地就差尖叫了。“那个,你怎么就走了啊?我的稿子还没交呢。”

 

🌈13🌈

“要等你交了稿子才能走的?”

王嘉尔心里猛的吐槽,不然呢,催稿的意思是催我“宝宝你快点写”就行了?

“我要是没有灵感了你得帮我。还要帮我看看表达和修辞有没毛病。”

“……”

段宜恩坐着不说话了。他觉得今天有点失败,讲冷笑话失败了,催稿失败了,好容易有个喜欢的人可能还被讨厌了。

王嘉尔也觉得自己今天有点失败,文不想写了,芝士不想吃了,好容易有个看对眼的还是个没话说的。

 

🌈14🌈

又怕空气突然安静。

王嘉尔表示自己虽然对着电脑,可是想着小哥哥要跟我说话,什么字儿都打不进去啊。

过了五分钟左右,段宜恩终于忍不住了,主动说了一句话。

“你家wifi密码多少?”

“940328。”王嘉尔语气不怎么好。

“你生日还是对象生日?”段宜恩挑挑眉。

“没对象。”

“那就好。”

“啊?”王嘉尔很烦躁,这是个什么人啊,我说我没对象他开心成这样。单身狗就该被歧视吗!

 

🌈15🌈

托wifi的福,两人也算有点交流。

可没持续多久,段宜恩就看着时间发慌。下午有场联赛啊。

王嘉尔是谁,一个写小说的,还是推理小说的。这点蛛丝马迹自然看得透透的。“着急干啥啊?跟对象约会啊?”他也没注意到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咬牙切齿的。

“我下午,要打游戏来着。”

“那可太好了!”这下王嘉尔确定段宜恩没有对象了,老打游戏哪能有对象,有也得分啊。我有机会了,我得上。“那我们一起呀!你看我那台电脑,崔荣宰整的,可都是挑的性能最好的。我这网速,我这wifi,给力不?”

“嗯,给力。”这网络确实挺快的。

那可不?你要是愿意试试,我也很给力的。

 

🌈16🌈

“那还愣着干啥?不要怂就是干啊!”王嘉尔收拾收拾就滚到专门打游戏的那台电脑前,还没到就给段宜恩阻止了。

“你,稿子还没写完呢。”

“我玩一句,就一局,玩完我就写稿。”王嘉尔只得拿出撒娇杀手锏。

“不行!”他的原则性可比崔荣宰强多了,要换成崔荣宰,那就是“来呀!队友!兄弟!”不过,他也是克制了,差点上道儿。

“那我,写完稿子再来。你得等我啊。”

王嘉尔依依不舍地回到自己的电脑前,他从未觉得自己打字这么手下生风,更完了这星期的稿,邮件马上发过去,“林在范,我的稿子交给你。你得答应我下次还让段宜恩催稿,不然我就弃坑。”

 

🌈17🌈

这边厢,林在范是懵了。这什么情况?段宜恩还真把稿子催来了?厉害了我的大表哥!

而且,还成为了无良拖稿写手指定的催稿编辑,没想到啊没想到,催个稿还让你俩勾搭成奸了?

那边,段宜恩自是不知道这些,他沉浸在游戏世界里无法自拔。

王嘉尔凑过来,“稿子我都交了。不信你可以问林在范。”

得到肯定答复的段宜恩相当满意。我段宜恩连高齐出版社重度拖稿对象都搞定了,这场联赛我是赢定了。

然后,两个人真的狼狈为奸地打起了游戏。

 

🌈18🌈

一个下午的奋战,段王分队以实力碾压林在范。林在范看着榜单里他的名字直线下滑,有小情绪了,要珍荣儿亲亲抱抱举高高。

“举高高你个头啊!老子的腰现在还疼着!”朴珍荣一个拖鞋过去正中脑门。

王嘉尔家里,打完联赛饥肠碌碌的人准备出去找吃的。

王嘉尔提议,买点东西回来打火锅,边吃边聊,边聊边吃。

段宜恩表示赞同,但条件是排骨汤底。

两人逛超市的时候,段宜恩灵光一现,拎了两瓶二锅头。

 

🌈19🌈

两人吃着火锅聊着天,一个相见恨晚。

段宜恩心想,以前自己怎么就喜欢安静呢,这活泼可爱的多好哇。

就着二锅头,段宜恩突然一拍脑壳,“坏了!我忘记自己是开车来的。现在喝酒了不能开车。”

王嘉尔瞅准时机,“对呀对呀,喝车不开酒,开酒不喝车嘛。你在我这住下吧,明天再回去。”

段宜恩就知道王嘉尔会顺着杆子往上爬,小样儿,我都知道你对我有意思了。他可是段术高,推拉一定要有的。“那我就坐公交回去吧,车放你这明儿再来开。”

“哎呀大傻瓜,有车还坐公交这不浪费钱吗。在我这住下吧,我又不收你房费。”

段宜恩站起来,歪七扭八地定住,制造出自己一种“没错我现在确实喝醉了”的假象,温柔吐字“那麻烦你了。”

 

🌈20🌈

“不麻烦不麻烦!”王嘉尔开心地搓搓手。呵小东西!你以为你能逃出爷的手掌心?

后来,段宜恩在沙发上小睡一会儿,毕竟做戏要做全套嘛。醒来时,扶着额头,说是头疼欲裂也不为过。

“我没有换洗衣物。”

“穿我的穿我的!”王嘉尔激动得就差举手了。

他一个个把衣物数给他,牙刷毛巾也准备好。

两人各自洗漱一番,躺在床上心里直跳。

刚才偷偷瞄到穿的小裤裤,感觉还有点紧呢,捂脸。

刚才偷偷瞄到肚脐眼儿的小圣诞树,好可爱呢。

 

🌈21🌈

两人特别和谐地睡了一晚,不用和谐掉的和谐。

等段宜恩去出版社报告任务的时候,办公室里响起了啪啪啪……的鼓掌声。

“厉害啊大表哥!王嘉尔的稿都催来了。”

“马克哥你咋催来的?你一夜未归……妈呀!该不会以身相许了吧。”

崔荣宰就笑笑不说话,林在范刚才特意叮嘱他别笑出声音,说是他办公室的东西都还要。

“行了。以后就你负责王嘉尔吧。大表哥这回是我们高齐出版社的王牌编辑了!”

生活就是这样,昨天你还混吃等死,今天你就王牌编辑。

生活就是这样,昨天你还没有对象,今天你就虐狗成双。

 

🌈22🌈

这天段宜恩又去催稿,王嘉尔双手托腮,委屈地凑着个脸。

“怎么了嘎嘎?”

“Marky呀!我的小说里要制造个密室,我现在得实验一下,你能帮我不?”

段宜恩点点头。

王嘉尔要他听从指挥,把衣服脱掉,坐在床上,看看钥匙能不能通过钓鱼线钻进裤袋里。

脱掉衣服的原因是小说里当事人是脱掉上衣睡觉的,没毛病。

“还是不行呢。”王嘉尔扶着额头,看得段宜恩止不住委屈。

“哦,我想到了。小说里那人是躺着睡觉呢,你在床上躺好我看看。”

段宜恩一躺好,王嘉尔把门锁上,哈哈这不就行了。

 

🌈23🌈

“嘎嘎你不是说制造密室吗?怎么把门锁上了?”

“对呀。门锁上就密室了啊。你看你出不去,外面的人也进不来。”

“真的吗?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也进不来?”段宜恩在床上缓缓坐起,眼神开始迷离。

“那还有假?我亲手锁的。”王嘉尔还在沾沾自喜,却见一个人扑过来,把他甩到床上。

“不对啊!这跟我设想的不一样!”

友情提醒,制造密室,要注意通风哦。

 

🌈24🌈

自那以后,段宜恩跟王嘉尔更腻歪了。

打着王牌编辑的旗号,出入写手家里打游戏,是段宜恩每天做的事情。

当然,有时候还打点别的,比如kiss。

王嘉尔也很开心,虽然自那以后,他拖稿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了。

废话!不拖稿哪有名正言顺的催稿惩罚啊!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9)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