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这世上所有的爱情2:捧哏逗逗哏

*安静如孔雀捧哏×活泼似斗鸡逗哏*

🌈1🌈

王嘉尔记得在社里第一次见到段宜恩的时候,他正在扫地,扫把沾到地面,带起的灰尘漫天飞舞,差点他就脱口而出“少侠好功夫”。

猛的拍头一想,我这是少林寺看太多了吧。

没等他感叹一番,迎面倒是来了两个人高马大的胖子。

王嘉尔想到一句话,脸红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伙夫。心里又偷笑一下,还有可能是说相声的。

 

🌈2🌈

见两人像是要跟段宜恩说话,王嘉尔前脚正要走,那两人对着段宜恩就是一顿劈头盖脸。这么一来,王嘉尔的后蹄子不乐意了,脑仁儿里也就剩下“英雄救美”几个字。

“哟呵,扫地呢。您还用扫地呢?”

“可不是嘛,就这张脸出去还不迷倒一片哪。可问题就是了,这哪还像说相声啊,这不卖男色嘛。”

王嘉尔听这话,心里难受。

我大老远地怀揣梦想来说相声,为的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啊,可不能让这些社会渣滓糟蹋了我心中美好的艺术。

于是,他就挺身而出了。

 

🌈3🌈

“二位师兄这就不对了吧,相声最后拼的是文化。要就是刻意卖丑小打小闹人身攻击的,还不是哗众取宠。我们相声怎么可能被列入国家文化遗产。”

王嘉尔说完这番话,打心眼儿里佩服自己。现在我在段宜恩心里肯定一身正气,就差拿剑指点天下了吧。

那二位师兄最不喜欢人家说他们刻意卖丑。开玩笑!我这丑是与生俱来的,到你们这怎么还名不正言不顺了。就我这站台上就能笑倒一片的基因,你们是嫉妒。

 

🌈4🌈

说时迟那时快,其中一个师兄推倒了桌子。四个人就这样推搡起来。

那两人凭借自己的身形优势,夹住王嘉尔就是一记江湖失传已久的泰山压顶。

王嘉尔从来没怂过,男子汉大丈夫不畏艰险,有啥都冲着我来吧。

还没等王嘉尔英勇就义,这边厢段宜恩拿起扫把一顿痛打,那两人只得迅速松了手。

“反了你俩!我告诉师父去!”

王嘉尔想,我这英雄被美给救了?

 

🌈5🌈

段宜恩记得在社里第一次见到王嘉尔的时候,那小子冲着他的扫把傻笑。

早听说他有个散光的毛病,不曾想这么严重啊,把扫把看成了人?

后来,来了俩虚头八脑的师兄对他一番嘲弄,他倒是不在意,就看见王嘉尔手叉腰一通理论,颇有包租婆讨债的气势。

这可好,在一起了不会吃亏啊。

后来便是推推打打,热血男儿的不服输气质实在显现。他操起扫把对着夹住王嘉尔的师兄一顿痛打,成功解救“小鸡仔儿”于水火之中。

 

🌈6🌈

段宜恩没想到的是,王嘉尔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少侠好功夫”。

就怕他下一句是“师承何处”,段宜恩连“大理段王室”都憋好了。

怎么说呢,看到他嘴角略青的样子,还是止不住想笑。

这家伙雄纠纠气昂昂的样子像只斗鸡。

如果王嘉尔知道自己在段宜恩心里是只斗鸡,他打死也不会凑过去说“一起练贯口吧”。

虽然在他心里,现在的段宜恩像只美丽的花孔雀。

 

🌈7🌈

后续其实也没什么,那俩师兄并没有将打架的事儿告诉师父,毕竟自己先挑事儿了又还是输家。

相声界有句话,“台上无大小,台下立规矩”。外面本就总捣鼓着相声界阴仇不断,此番惹事定然让人不齿。

话是这么说,俩师兄以后看着王嘉尔和段宜恩还是忍不住啐两口,宜嘉两人也不甘示弱,尤其王嘉尔,每每接收到师兄对段宜恩的黑脸,炸毛得像被抢了骨头的小狼狗。

 

🌈8🌈

总之,自那天起,王嘉尔和段宜恩算是形影不离了。

众人叹道,俩人的性子,一个活泼,一个冷静,倒真真儿适合逗哏和捧哏,将来必定是对好搭档吧。

从前段宜恩一个人练习贯口,还没等背到“红丸子白丸子”那块儿,到“软炸里脊”已经是肚子饿了。没办法,这种跟排骨沾亲带故的食物他只能是爱屋及乌。

而现在,王嘉尔就会嘲笑他,“我背这段儿都不带眨眼的,而且还创了rap唱法,空气式的。”

段宜恩微笑地摸摸他的头,“哪没眨眼了?就背前六个还眨了两次呢。”

“哼!没想到你一天没事盯着我是在数这个。”

“你好盯呗。”

“你才好盯,甲乙丙丁。”

 

🌈9🌈

果不其然,两人的付出有了回报,段宜恩口齿清晰了许多,再也没有“一口一口次掉又走”的话儿出现了。

王嘉尔也有了些许变化,痘痘少了,嘴也刁了,腰肌劳损越来越严重了。

两人终于登上了大舞台,初次台上相声可谓是一举成名,那天剧场坐了满满当当的人,过道里都是。

王嘉尔在台上一指,“后面的朋友!”

后面的朋友特兴奋,蹦着起来,像是能跟王嘉尔击掌似的。

“把门关上,谢谢啊。”王嘉尔这么一说,全场都是哄堂大笑,开场气氛十分活跃。

 

🌈10🌈

“大家好,我是王嘉尔。今天,由我来给大家说一段相声。”

“诶,你怎么没报我啊?”

这段儿是对口相声里最常见的开场方式。接下来的套路无非是逗哏的说“你一捧哏的还用报”,然后二人再来一段儿论捧逗,每对儿秀恩爱cp,划掉,每对儿相声搭档的必备曲目。

王嘉尔是谁,不走寻常路的。

他倒是一甩长衫下摆,绕过桌子,拿着折扇的手搂住段宜恩,“好好好,抱就抱。”

这回台下沸腾了,还有喊亲一个的。王嘉尔拒绝按套路走,呵偏不亲给你看。

段宜恩还有点小失落呢。

 

🌈11🌈

演出自然是相当成功,宜嘉倒是一战成名了。

王嘉尔下台的时候,伉俪给他们送来祝贺。

他俩也是相声社的老人了,凭借出众的外貌和稳健的台风,也收获了一众粉丝。

这时一阵笑声传来,他们知道,相声社里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就是崔荣宰了。

崔荣宰自然以祝贺为先,而后还夸了句,那“抱”的开场倒是别有番风味啊。

“那是,你一说单口的当然想不到这个。”王嘉尔怼完之后迅速偏头,找段宜恩寻奖励。

这可把崔荣宰气坏了,“单口相声怎么了?来,官场斗行吗,来比比啊!我们的定场诗可厉害了,说书唱戏劝人方,三条大道走中央。善恶到头终有报,人间正道是沧桑!”

不得不说,崔荣宰这段定场诗念得是真有功力,中气十足的。

宜嘉交换眼神,大力鼓掌,“来,再来个五毛钱的。”

崔荣宰愤愤,这看来就是说对口的情趣,划掉,默契吧。

 

🌈12🌈

段宜恩和王嘉尔,倒不止是有对口的默契,还有写原创段子的能力。

而且生活倒是无穷无尽的灵感,他俩干唠都唠出不少来。

比如讨论水果的时候。

“Marky啊,你们那龙眼啊苹果啊,都挺便宜的。”

“是呀,水果多。”

“那椰子呢?”

“啊?一叶子?一叶子不是面膜吗?”

比如斗嘴的时候。

“你欺负我,段宜恩!我炸飞你!”

“怎么炸?”

“我四个二带一对王。”

“你大,我要不起。”

“我三带二。”

“过。”

“三带一。就剩两张牌了注意哦。”

“过。”

“哈哈对子!我下完了。”

 

🌈13🌈

这天,两人又躺在上下铺卧谈,不知不觉就聊到深刻话题了,“Marky啊,你的愿望是什么?”

“大概是能一直站在台上好好说相声吧。”

“就不想要点别的,比如……对象什么的?”

段宜恩心里乐开了花,下铺的王嘉尔倒是紧张。

“我有对象了啊。”

这么一说,王嘉尔不乐意了,三两步翻上了上铺,连小楼梯都没踩。

“对象是谁啊!快说。”

“不就你这个大眼睛吗。”

呵,芝士都不给我,就开始套路我吗?王嘉尔才不乐意,嘴里念念有辞,“你有个破对象,你就有对皮卡丘。”

段宜恩搂过来嘬了一口,“才不许你说自己破。”

 

🌈14🌈

后来,这两人跟伉俪和牵绊两对商量着说段群口相声。

伉俪觉得此法有些欠缺,就这么站在台上,还不各聊各的啊。我们得找个人平衡一下。

巧了,崔荣宰就是这个中坚力量。

他开始对于“中坚力量”这个称呼还是很喜欢的,后面发现不过是个变相劝架的,崔荣宰突然放弃了。

不过他也get到新技能,只要这三对开始拌嘴,他就开始笑,可谓是最佳不过的方法。

 

🌈15🌈

后来的后来,崔荣宰问起,王嘉尔和段宜恩是什么时候好上的。

段宜恩很俗的引用了一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王嘉尔不开心了,这个回答一点都不浪漫,一点都不轰轰烈烈,还以为答案会是什么一起练贯口的时候被我舌灿莲花的口才惊羡,从此一颗心悬落身上。“那我这是陪着陪着把自己陪出去了?”

“可不是嘛,你把自己赔给我了,以后都赔给我了。”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14)
热度(73)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