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这世上所有的爱情5:干了这碗鸡汤

*煲得一手好鸡汤×下得一手好砒霜*

🌈1🌈

王嘉尔是一个心灵鸡汤小能手。

段宜恩是一个心灵砒霜小能手。

他们两个本来没有什么交集,多亏了一对闲的没事的小情侣。

 

🌈2🌈

金有谦是王嘉尔的舍友。

有的时候,他会说,“嘉尔哥,斑斑不要跟我在一起了。我不开心,我要连干三瓶巧克力奶昔。等我醉了,记得叫斑斑过来看我。”

王嘉尔就会引用《论语》里“过犹不及”那句话,跟他解释,“过犹不及,意思是事情做得过头,就跟做得不够一样,都是不合适的。所以啊,喝三瓶巧克力奶昔还是太过分了。”

如果金有谦拒绝服从,王嘉尔就会引更多经据更多典,比如,“《悯农》里曾经提到,粒粒皆辛苦。思来想去,我认为要充分发挥食物的作用,过多过少都不能体现食物的价值。所以还是回到刚才说的那点,一次性喝太多巧克力奶昔是不好的。”

直到金有谦说“嘉尔哥,我保证不喝那么多巧克力奶昔了”他才离开。

 

🌈3🌈

斑斑是段宜恩的舍友。

每当斑斑开始憧憬啥的时候,段宜恩就习惯性地浇冷水,比如“一见钟情不过见色起意,日久生情特么全是放屁”。

斑斑表示他周围的粉红特效都变成了灰色,超难过的,想充红钻QQ秀会员了。

 

🌈4🌈

这对小情侣就这样开始抱怨。

然后突然萌生一个想法,如果把这两个人凑在一起会怎么样?

崔荣宰表示,我就正好一路过,就被抓来听他们小情侣发牢骚,我真的很绝望。

牵绊开始问崔荣宰为什么不回答,崔荣宰摆手说我满脑子都是卡丁车,没有其他概念。

斑斑说,也对,你一单身狗怎么理解呢。

 

🌈5🌈

然后,他们开始讨论用什么办法把两人套路在一起。

崔荣宰为了证明自己能够理解的东西很多,提了个不成熟的小建议,“把他们两个直接叫在一起就行了,男人跟男人见个面需要什么特别的理由吗?”

金有谦嫌弃地看着他,嗯,你还是电视剧看太少了。哪对天雷勾地火的是这样简单地介绍到一起的,起码得一方骑着小车走在前,一方扭着身体倒在地,一方说“你无情你残酷你无理取闹”,一方说“你才无情你才残酷你才无理取闹”。

 

🌈6🌈

后来,在半个小时牵绊会谈的情况下,他们得出了一个庞大的计划,让金有谦一趟失恋博取王嘉尔的同情,再无意中透露斑斑甩掉他是因为段宜恩的思想荼毒,最后以大型犬看主人的眼神将满腔热血的正义小天使王嘉尔套路去找人。这剧情简直堪称完美!

崔荣宰觉得三个字能够概括这个计划,神经病!

而斑斑也用三个字概括这个计划,你真棒!

金有谦洋洋得意,说这是从直播里得来的灵感,然后牵绊一起喊起了麦,一人我饮酒醉,醉把佳人成双对……

小崔说,啊感觉只有我一个正常人啊。

 

🌈7🌈

当王嘉尔站在701门口的时候,感觉自己可能被套路了。金有谦竟然把除斑斑以外的人的信息摸索得这么透彻?

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曾经说过,“事出反常必有妖”。

思来想去,王嘉尔还是敲了701的门,见面以后必须要强烈谴责该段姓男子,年轻人啊,你的思想很危险。

 

🌈8🌈

段宜恩开门的时候,看见个大眼睛苦大仇深地说,“我找段宜恩。”。

“不兼职不扫码社团没兴趣。”段宜恩回忆了一下,他并不认识大眼睛,不然肯定有印象。

王嘉尔瞪着关上的房门,来劲了啊!

他再次敲开门,这次他特意将脚挡在门边,以防再吃闭门羹。

“段宜恩,我们谈谈吧。”

最终,王嘉尔还是进来了。他看着701的地面,那片被社会鞋占领的地域肯定属于斑斑,他见过金有谦那个暧昧小男友,尖头鞋熠熠发光。

接下来的十分钟,王嘉尔以“年轻人,你的思想很危险”为头,重点阐述了不能棒打鸳鸯的中心论点,再以“用爱心和友善对待整个世界”进行升华,其中又以没听他说完话就关门这一事例进行论证,结尾处提出“我们算是朋友了,以后有事可以相互照应,你要用美好的心态对待绚丽的世界”的社会化畅想。

段宜恩看着大眼睛叭叭叭地说了十分钟,以为自己上了一堂形势与政策课。

 

🌈9🌈

阳台的斑斑也听了全过程,没想到金有谦动作还挺快,一下就把嘉尔哥整来了。照目前这情况看,鸡汤赢过了砒霜啊。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帮助别人才能收获快乐。”王嘉尔笑着拍拍段宜恩的肩膀,像个广场上下象棋的老大爷,嗯,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米都多。

哪知段宜恩淡淡地玩手指,“但是,用帮助别人的时间取悦自己,就能收获更大的快乐啊。”

Made!段宜恩牌砒霜尝起来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吃啊!

 

🌈10🌈

后来,斑斑怕王嘉尔首战失败就没了兴趣,只好出来救场把王嘉尔拉走。

段宜恩却在想,大眼睛生气的时候像个小火苗,诶你别说,还挺可爱的啊。

王嘉尔倒是在路上碎碎念着段宜恩太过分了,让斑斑不要被他的资本主义式腐朽思想荼毒。

斑斑抓住这个机会,先以一招唉声叹气成功吸引王嘉尔注意,再祭出一段“他本是根正苗红的中华儿女,却年幼无知落入腐朽思想魔爪中,可怜无人搭救,只得听之任之”的伤感故事打动王嘉尔内心。

王嘉尔按着套路走,决定承担这个伟大而艰巨的任务,撸起袖子就是干,他准备干了段宜恩,不是,我是说他准备帮助段宜恩进行思想改造。他言辞诚恳,感情真挚真挚,就差没有举手回答了。

 

🌈11🌈

接连几天,王嘉尔都没有出门,原因是本该两星期后交的论文作业突然提前,于是他只能在宿舍加班加点。

昨天正好把论文撸完,他准备今天去食堂吃顿好的犒劳自己。

说来也凑巧,今天正好下过雨,地面湿滑有水滴,王嘉尔心里充斥着吃啥好的想法,没怎么注意脚下,立马来了个平地摔。

还好他身手敏捷迅速站定,悄摸看看旁边,并没有什么人。这个点儿还没到下课时间。

正当王嘉尔放心的时候,听到了一声轻笑。

不是,这笑得也太凑巧了吧。我有理由怀疑就是在针对我。

 

🌈12🌈

王嘉尔怀疑对了。

话说段宜恩这几日没什么事干,在宿舍落得清闲。人一上火啊,就容易缺心眼儿,呃,不是,我说的是人一清闲啊,就容易想东想西。

段宜恩稀里糊涂想着的时候,就想到那个挺别致的王嘉尔,他还没见过这么“多管闲事满嘴鸡汤”的大眼睛。

后来从斑斑口中得知,大眼睛这几天忙着论文。段宜恩哪里想到,出门走没两步就看到大眼睛平地摔啊。

“段宜恩!你的思想真的很有问题啊!看到我这样了你还笑!”王嘉尔吼人的气势破有一种“把你们经理给我叫来道歉”的感觉。

被吼的人倒是没有笑了,just现场做了首打油诗,“雨后平地一声雷,老王抬头摔到黑。写完论文真绝色,管他分数谁与谁。”

段宜恩!我敬你是条汉子!

 

🌈13🌈

过了几天,段宜恩听到斑斑说王嘉尔可能气坏了,他现在在宿舍属于点火就着的类型。金有谦都不敢凑过去。

虽然嘴上说着“不点火还能自燃不”的话,段宜恩还是决定安慰他的小火苗,要不等着小火苗变成三味真火,那可轻易扑灭不了。

 

🌈14🌈

那边王嘉尔回去倒真是挺生气的,可他想着不能把脾气发在别人身上,嗯,段宜恩犯我,我也要礼让三分。于是,他开始听起了《Beautiful days》自我净化。生活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段宜恩难得的良心发现,登门问候时,敲开门发现王嘉尔心情挺好的哼着歌儿,没有什么爆炸的迹象。

这让段宜恩感到不太开心了,原来我对你的影响也没有多深刻啊。

“小火苗,知道这首歌的中文版吗?”

王嘉尔没来得及消化“小火苗”这个名字,他还是挺想知道这歌儿的中文版的。“啥啊?”

“好日子。”

 

🌈15🌈

然后,王嘉尔的脑瓜里就是“今天是个好日子,吉祥的事儿不能等。今天是个好日子……”

俗话说,官方鬼畜最为致命。

王嘉尔已经没办法听那首英文歌了,每当前奏响起,脑海里就是段宜恩贱兮兮地唱着《好日子》。

段宜恩同学很满意,这下给你留下的印象够深刻吧,是不是轻易不能忘啊。

哎呀小火苗生气了,我可得哄哄。

他没注意到的是,以前自己的毒嘴毒过多少人,也完全不管别人的感受,这下看着王嘉尔的小括弧一起来倒是心神不宁了。

 

🌈16🌈

段宜恩和王嘉尔一直维持着这种状态,基本上是王嘉尔说句话,段宜恩怼一句,王嘉尔一生气,段宜恩一吼,两个人再凑在一起傻笑。

他们自己也没觉得两个人的相处有什么不同。牵绊倒是一脸贱笑地看着,这样看久了,还决定把崔荣宰找出来一起。

崔荣宰表示,为什么我总是在这种无关紧要又找罪受的场合出场,写文的那个你出来给我解释一下。

 

🌈17🌈

王嘉尔说,“如果自己感到很不幸的时候,就去看看菜市场买菜的老奶奶,这样就会觉得我们的生活多么愉快。”

牵绊听得很感人,尤其金有谦眼泪都要掉下来,他想起了昨晚看的那部女主被恶毒女配欺负去扫厕所的电视剧。

段宜恩说,“如果自己感到很不幸的时候,就在下雨天去到天台,看着底下那些没伞的人到处乱跑。”

然后,王嘉尔和段宜恩一阵厮闹。

 

🌈18🌈

后来不知怎的,说到爱情的问题。

王嘉尔说,他很羡慕童话里的爱情故事,比如灰姑娘。只要她善良,她就能得到小精灵的帮助,得到样子的爱恋。

段宜恩说,可是王子口口声声说爱灰姑娘,却只能通过水晶鞋认人,不能记住她的脸。

然后,王嘉尔和段宜恩又一阵厮闹。

崔荣宰表示,这并没我什么事啊!写文的那个你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戏份这么少。

写文的那个说,小七你别急,马上给你写台词。

 

🌈19🌈

崔荣宰说,“我最烦这些辩论的人,嘴上说得那么起劲,怎么不打起来。”

后来,王嘉尔爬到段宜恩的身上,段宜恩架着他绕场一周。

……

崔荣宰表示沉默。现在的人都是这么打架的?

看着他们又继续争论不休,崔荣宰说不如堵住你们的嘴巴算了,你们的话这么多听得我脑仁儿疼。

王嘉尔觉得很有道理,用手指夹住段宜恩的嘴唇。

段宜恩也觉得很有道理,用嘴巴堵住王嘉尔的嘴唇。

 

🌈20🌈

斑斑凑过去看,小声地讨论这时段宜恩到底有没有伸舌头。

金有谦说,“哎呀斑斑米,非礼勿视啊!”

崔荣宰说,呵呵。智障。

没想到一个优秀的心灵鸡汤手跟一个优秀的心灵砒霜手在一起了。不是说砒霜不能跟别的东西一起吃吗?

故事讲完了,你是不是发现即使你像王嘉尔一样会说鸡汤,也找不到他的段宜恩。即使你像段宜恩一样会撒砒霜也找不到他的王嘉尔。

你别难过。

因为。

你至少已经知道了这个事实啊。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25)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