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七娃睡前故事4:善财龙女

☁1☁

王嘉尔是东海龙王最疼爱的小王子。

自从有次偶然上了海岸后,就特别想出海,在龙宫里闲不住。

今天也是这样。正好龟丞相来找龙王汇报工作。王嘉尔一看这光景起码也得等到海水退了,他决定找龟丞相的儿子崔荣宰一起唠会儿嗑。



☁2☁

崔荣宰可没那闲工夫,来到龙宫里纠集了一堆儿小虾小螃蟹玩大家来找茬。玩得整热乎呢,王嘉尔一扫龙尾,把虾兵蟹将都打散了。

没法玩了,崔荣宰只好缩在壳里睡觉。

“诶!我发现你这龟老没劲了!这干啥呢一天天的!也不知道给自己找乐子。”

崔荣宰很烦躁,我找着呢,这通给我扫啊。



☁3☁

王嘉尔转念一想,崔荣宰也挺无聊的,把他忽悠出海好了,他拿出自己的海螺,里面藏了人间的风,那风声,跟海里听到的完全不一样,“来听听。”

崔荣宰正烦着,“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王嘉尔一拍龟壳,厚重的响声,“我带你去看人间啊,可好玩了。”

崔荣宰拒绝,“不看不看,王八下蛋。”

“去嘛去嘛,反正你爹在跟我爹汇报工作,你也闲得无聊。”

崔荣宰言辞抗议,“不去不去,王八放屁。”



☁4☁

滚犊子!气死我了小乌龟!

王嘉尔指着崔荣宰发一顿牢骚,“你就在那里面待一辈子,当心娶不着媳妇儿。”

回到龙宫,王嘉尔越想越不得劲,准备晚点儿跟父王商量商量出海的事儿。

这一提可不得了,把东海龙王吓得差点昏古七。



☁5☁

“儿啊!你干啥不好你要出海啊!记得你二姑妈的驸马的表妹的三儿子不,那敖丙,你看看那通造的,出个海龙筋变跳皮筋了。再有那西海三太子小白龙,出个海还变成代步工具了,驮着唐僧就上天竺去了。你名字又跟三沾亲带故的,你给我消停点!”

王嘉尔一脸懵逼,我名字怎么能跟“三”有关系,我充其量也是个“二”啊。

龙王看着王嘉尔那闷傻样儿,“你看咱姓啥?王啊!这不就三加1嘛。”

哦,这么回事儿啊。



☁6☁

王嘉尔哪这么容易放弃,还据理力争来着,“他们主要是自个儿不消停爱犯事儿啊,我可乖了。”

龙王是一万个不答应啊,连连摆手,“这么说吧,我们家的亲戚啊,一沾上这人间就得出事儿。就说你那四舅奶奶的侄孙女儿的小女儿,就那追鱼,那家伙多惨啊,还剥鳞了。”

王嘉尔懵了,那鲤鱼不是淡水鱼嘛,怎么跟我们还是亲戚关系。

“要不你叫加二呢,那鲤鱼后来不是越龙门了嘛。”



☁7☁

王嘉尔总之是说不动龙王,他怕再说下去,龙王捧着本儿族谱就翻起来了。

但是这事儿也没消停下去。

过了大概半个月的光景,人间过节玩鱼灯,各式各样的鱼灯好不热闹,王嘉尔决定偷偷去凑凑热闹。只要化成人身,不被人类发现就行。



☁8☁

他偷偷地逃出龙宫,因为是龙王最疼爱的儿子,守卫们倒也没怎么拦,再加上王嘉尔平常跟大家关系都好,这出宫也还没几个人刁难。

不得不说,人间真的相当热闹。以往在龙宫里,王嘉尔只能跟个海参啊,海蛎子啊,海带啊聊天儿,这下好了,大街上全是人。

王嘉尔什么都好奇,什么都凑过去看看。

正在这时,从阁楼上泼下半杯冷茶,不偏不倚正砸中王嘉尔脑门。



☁9☁

这下可糟了!王嘉尔的人形咒术正好用水能破解,他知道自己过不了多时便要现出原形。只好奋力走向海边,避免在那么多人面前现身。

就快到海边时,他知道自己坚持不住,只能以仅存的力气变了条鲤鱼,如果变成龙,人间一定会大乱的。

正巧,海滩上走开一胖一瘦两个渔夫,看着这金灿灿的大鲤鱼,就像看到了金子。



☁10☁

话说天上紫竹林那边儿,观音菩萨打坐时心神不宁,掐指一算,哎呀!今儿人间过节啊!

白瞎了!这会儿去已经晚了。

观音菩萨倒是急得要死,那边的小童子倒一片清心。

小童子叫段宜恩,除了在紫竹林里伴着观音菩萨一起修行,没事儿还给仙家们跑跑腿。

天上的仙家要做善事,最方便的就是给下界散财,但是亲自动手的话人人都叫财神了,于是他们把这项任务交给段宜恩去干。

因为这家伙儿未成仙前习过凌波微步,平日里赶着下班跑得还挺快。



☁11☁

观音菩萨此时正看着人间的灯节,那王嘉尔变身的大鲤鱼被渔夫抓住的情形也尽收眼底。

她想了个主意,让段宜恩下去把王嘉尔救上来,也算一段姻缘。

“宜恩哪,帮菩萨救个人去呗。”

段宜恩清心寡欲,并不作答。

“菩萨用杨枝甘露给你炖汤喝。”

“何处?”



☁12☁

走之前,段宜恩摸了把香灰。他速度的确挺快,下界时已是穿着普通人间衣服的小男童了。

他到了海边,正赶上渔夫叫卖。

大家看着这大鲤鱼,倒是都挺想要的,就是太大了扛不回家。

这时人群中有人提议,“诶?把这大鱼切了吧,一块儿一块儿的好带走。”

渔夫想想这倒是好主意,举着刀就要来。

王嘉尔都快哭出来了,人间真的好危险!



☁13☁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段宜恩叫住渔夫,说要买下鲤鱼放生。

渔夫上下打量,嗯脸蛋儿是不错,就是不知道有没有钱。

段宜恩伸出手掌,掌心赫然是几锭金子。

这样一来,大家都散了。大鱼都被买走了,还有什么好看的。



☁14☁

“行了。你回家吧。”段宜恩帮王嘉尔解开,输了点法力让他回家。

二人四目相对,似有不一样的星光在流转,“不,我跟你走。”

王嘉尔知道,这是善财童子,观音菩萨座下小童。他回龙宫承认了私自出走的错误后,得到龙王的授意,准备追随观音菩萨而去。

再说那俩渔夫走了又想,再把放了生的大鲤鱼抓回来还能赚几锭金子。

等到把手摊开,哪还有什么金子,不过香灰罢了。这都是后话。



☁15☁

后来,观音菩萨座下有两位童子,一位是善财,一位是龙子。

因着十传十,百传百,龙子被传成了龙女,人间还为他们修了善财龙女洞。

观音菩萨这回可开心了,以前段宜恩一个人陪着他,不爱说话。现在来了王嘉尔,可有得聊了。



☁16☁

某次蟠桃盛宴,观音菩萨被邀去喝酒,想到此事越想越得意,还吟了句,“一人我饮酒醉,醉把佳人成双对。”

观音菩萨还爱抚琴。

这时她又诗兴大发,把后半句也接上了,“娇女我轻抚琴,燕嬉我紫竹林。”


【善财龙女↓↓↓↓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2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