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强龙压不过地头蛇

 来自@222222乌冬 小仙女的点梗【饲养员和蛇的故事】

【第一次写点梗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

【感觉好像写崩了

【其实我有乖乖在写点梗的

【就是让你们等很久sorry


1

传说盘古开天辟地之后,女娲非常孤独,于是以泥塑人,亦为自己塑了两护法:腾蛇与白矖。而在炼石补天之际,腾蛇与白矖亦飞升其上,奉献了自己的生命。蛇族与龙族甚有几分渊源,“走蛟”被视为龙族前身……

座台上,蛇族长老还在滔滔不绝,台下的小蛇童子们都早已昏昏欲睡,甚至旁边凑热闹的蛇妈妈还一个个孵起了蛋。蛇族左护法表示相当担忧。“王,眼下局势异常严峻。钩蛇不知何时再来犯,我们腾蛇后裔不应当采取什么办法吗?”

金有谦也相当为难,他们虽是腾蛇后裔,可千万年前的巨大能量也早就流逝于时间的长河中,如今天地间灵气相当弱,他们也只能使出小小的咒术,比如变条小蛇啊什么的,实在是愧疚啊。那边钩蛇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能量,竟一夕之间变得如此厉害,此前还摧毁了腾蛇的领地。

右护法想到了主意,钩蛇常用尾巴上的钩子钩住人类入河,而人类在千百年间发展迅猛,说不定钩蛇正是向人类借了法宝,才变得如此强大。既然如此,他们腾蛇一族也应该向人类取取经。

然后,左右护法突然开始互怼,“话说得轻巧,你跟人类好朋友啊,人家就爱帮你。再说了,我们又没去过人间。”“怎么没去过!王不是去过吗?”

金有谦想起来了,在一千年前,自己好像的确跟随着父王去过人间。当时他幻化成一个小男童,跟着父王去了一个很多人的地方。父王说人类总会聚在一起交换信息喝酒,所以去这里能得到很多有利的信息。他只记得当时许多人吵着要与花魁共度良宵畅谈一夜,想必那花魁必定是知道最多信息的人类吧。

也罢,就再去一次人间吧。总归千年没去了,也不知道人间变成什么样子。

就这样,金有谦作为腾蛇族之王,呆着腾蛇的期待准备前往人间。右护法哭天抹泪,将一撮沉甸甸的毛皮塞到金有谦手里,“王,这是我和左护法的皮,您用灵力驱使它,便可以与我们联系。”

呃?这个,金有谦有点不想要怎么办?

“好啊!阿右!你趁我睡觉竟然扒我的皮!”左护法平地一弹,就要现了蛇身与右护法对抗。

算了,你们好好打吧,我还是先走了。

 

2

就这样,金有谦幻化成人来到人间。他聪明得很,变成了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子。只是眼前的景象让他犯了难。

他上次来人间已是千余年前,未曾想如今的人间与原来的相去甚远,就他现在身上的装扮,明显跟其他人很不一样。他们个个都用猎奇的眼光看着他,金有谦想了想,避着目光到了偏僻的地方,也换了身现在的人类穿的衣裳。

嗯,这样果然好多了。

人间变化如此之大,就是不知道先前那喝酒得消息的地方还在不在。

金有谦随便抓了个路人问问,“请问喝酒处如何前往?”

那人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小伙子,这大白天的就找酒吧啊。伤身体哦。”说罢,那人还用目光上下打量一番,直盯着金有谦蛇皮要蜕掉一样不舒服。

后来,那人还是给他指了路。金有谦暗暗想道,原来现在的喝酒地方要晚上才去啊。也对,以前看到那些人喝完酒都跌跌撞撞的,是不能常去。

到了夜色,金有谦也学着别人一样进了酒吧,那处灯光昏暗,幽蓝色的,与千年前看到的十分不同。

金有谦环顾四周,舞池里有个扭得特别厉害的男子,那红褐色头发张扬又魅惑,脚上蹬着的社会鞋闪闪发亮。他想了想,跳得的确不错,脸蛋还这么好看,必定是花魁吧。

金有谦走过去,叫住那人,“花魁你好,我可以和你一夜畅谈吗?”

“花魁”停下舞步,甩甩红褐色的刘海,“我不姓花,我叫Bambam。”

 

3

哦,原来花魁不姓花。金有谦登时明白了,“花魁”就像个代号,比如蛇族里称呼它为“王”一样。

Bambam也看着这大高个儿上下打量,眼神触到金有谦小腹处时,被他腰间的蛇皮坠吸引,“这东西你从何而来?”

金有谦看Bambam都上手了,有点小惊讶,不过他很快就镇定下来。不愧是花魁啊,这眼光是相当独到。只要能得到信息就好,金有谦很大方,将蛇皮坠取下来,方便Bambam把玩。

Bambam爱不释手,轻轻地抚摸着蛇皮坠,眼角带笑,“我叫Bambam,我从小就跟蛇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出生在一个有很多蛇的国家,名字是蛇的意思,喜欢有斑斑点点的蛇。”

“对对对,你还有水蛇腰。”金有谦想起先前见到那些交换信息的男子都搂着花魁的腰说水蛇腰,想必这一定是个暗号吧。于是他也这么做了,而且还上了手。

“诶,你怎么这么凉啊?”

废话,我们蛇族是冷血动物。

Bambam喝了点小酒,此时略有几分醉意,勾人眼线微微上翘,“其实我还是个动物饲养员。”

“哦?养蛇吗?

“不,养兔子。”

接下来的时间里,Bambam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讲自己的故事,主要是讲他有如何喜欢蛇,而动物园里没有蛇,他只能去养兔子的事情。

金有谦等不及了,迅速打断,“或许你知道些与蛇有关的信息?”

Bambam掏出手机,“信息啊?我手机里有啊,你要不要我念给你听。”

然后金有谦听到了诸如“您的快递已在中通,取货号是XX”“您的余额不足10元,请尽快充值”

嗯,看来这个人不知道信息啊,那我还是走吧。

 

4

金有谦走了,还像方才一样四处寻找着看上去有几分可能的对象,但他却忘记了自己的蛇皮坠还在Bambam手里。

在金有谦环顾四周的时候,也有个贼眉鼠眼的人在打量着他。啊!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的货色了。不知道这小屁股摸起来怎么样。

那人渐渐靠近,踱到金有谦旁边。“在找什么啊?小弟弟。”

金有谦看着来人脸上赘肉横生,这么丑,肯定不是花魁啊。正当他准备走的时候,那人却说“我什么都能给你哦”。

什么都能?那跟着你准没错了。金有谦就这样被忽悠走了。

那人寻到一处更昏暗的地方,向酒保要了两杯酒。

要说这人啊,常年在这酒吧厮混,还男女通吃,这边的酒保没少被占便宜。这次他又来要酒,酒保灵机一动,将自己本要喝的中药雄黄酒倒了去。小小的雄黄酒没什么毛病,就是喝起来比较苦,他也只是想整整这小混混而已。因此酒保还特别细致地将加了料的酒放在这人面前。

这人端着酒过去,隐隐闻到雄黄酒飘来的独特气味,他倒没想那么多,只以为是酒吧里的新特色,开心不已,还想着等下在金有谦面前展现自己千杯不醉的本事。

金有谦看着面前的两杯酒,想起以前看到人们总是抢花魁手里的酒喝,顿时了然于心,将小混混正要凑到嘴边的酒一饮而尽。

然后……

卧槽!

是雄黄!

 

5

可笑又可悲的,金有谦就这样现了原形。

得亏是在灯光相当昏暗的地方,也没别人注意到这里,那小混混也就一眨眼的功夫,看着自己面前的人不见了,低头一看,一条蛇正徘徊在自己的脚边。

可怜金有谦猝不及防变了蛇身,再怎样他也知道现在得躲起来,不然这骚乱肯定是大大的。可是这周围的环境,实在没有躲藏的可能啊,他还得提防着人们蹦来蹦去的脚,可是现在晕乎乎的,力气都使不上来。

小混混可慌乱着,马上蹦到卡座上大喊大叫,“有蛇啊!”

这样一喊,周围涌过了不少人,包括Bambam。

话说Bambam也就一会儿没注意,眼前的小哥哥就不见了,手里还攥着人家的东西呢。他在寻找之间也就发现了这边的骚乱。

“诶诶诶!我是动物饲养员,你们这里是不是有蛇!”

别的人可没这么淡定,纷纷掏出手机准备报警。

Bambam发现了地下已变成蛇身的金有谦,抓着它就扛在了肩上。得亏是今天喝了点小酒胆子大了,换平时他也不敢直接上手陌生的冷血动物。

金有谦看上手的是Bambam,就这小破脑袋还威胁不了他,干脆就借他之手离开这里好了。于是金有谦特别顺从,搭在他的肩上一动不动。

后来,Bambam好好地向警察解释了自己的身份。现下水边常发生溺水事件,警察不如把精力放在那边。这小蛇他们动物园能够收留。至此,酒吧闹剧算是告一段落。

 

6

Bambam走在路上,嘴里就念叨着“可以养蛇了”,还拿着蛇尾一晃一晃,可苦了金有谦。他变成蛇本来就晕,现下变不回来是一回事,还想睡觉。算了算了,眯一会儿吧。

就这样,一人一蛇来到了动物园。等到金有谦醒来的时候,自己还是蛇身,面前是一张放大了的俊脸。

金有谦认了半天,眼前的人没有勾人的眼线,也没有红褐色的刘海,他还真没办法把这个跟昨晚那个妖娆的小妖精联系起来。

Bambam手握着胡萝卜,像是在逗他,“是我昨天把你从酒吧带回来的哦,你看你要不要听我的话。”

金有谦是拒绝的。胡萝卜?我们蛇族不吃胡萝卜的好吗?胡萝卜是兔子吃的。哦,忘了,这笨蛋就是养兔子的。

见蛇不吃,Bambam决定跟他讲道理,“你看啊,你是条蛇,就算你长着翅膀也没用,你也出不去,这是我的地盘哦。”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强龙压不过地头蛇?

可是我也不想吃胡萝卜啊。

Bambam也算还有点良心,给金有谦另外找来了昆虫和生肉。转头又被动物园园长叫走了。

金有谦看着自己的食物,我堂堂一腾蛇后裔,霸气测漏的蛇王,带领着部下经历过各种大大小小的战役,奠定我们腾蛇一族在蛇族里的决定性地位,没想到要沦落到吃这些东西的地步。要知道,我们都是要吸收天地灵气的好吗?

因着是昨晚才送来的,金有谦还不用被别人观赏。他看到Bambam走了,便施咒将这些东西移到隔壁的虎笼里。

其实他现在已经可以变回人形了,可是看着现在出去也找不到信息,那个笨蛋这么心心念念要养蛇,再加上他没什么恶意,他昨晚还救了自己,自己的蛇皮坠还在他手上,他脸蛋也挺好看的份上,不如就先留下来看看情况。

 

7

接下来的时间里,金有谦和Bambam朝夕相处。

金有谦在心里叫他小蠢子,Bambam不知道。

Bambam在嘴上叫他小金,他听得清清楚楚。

小蠢子你好样的!再给你消停几天,等我变成人形好好收拾你。

这天,Bambam又来跟金有谦讲话,“小金啊,隔壁你虎大哥出事了。有个人为了逃票跑进去,结果害得你虎大哥被击毙了。啊啊啊!我好伤心啊。小金你要吸取教训知道吗?要是有人跑进来你可千万别搭理他,你就躲着他拖延时间,等我来救你知道吗?”说完,Bambam还摸摸金有谦的头。

Bambam看小金没什么回应,废话,还想要蛇点点头啊,就撒撒娇让小金记住,手上的动作闹得金有谦痒痒的,蛇皮疙瘩掉了一地。

小蠢子,得亏是我,换做是别的蛇,我就不信他能听懂。

得了得了,我也在人间折腾太多时间了。我得走了。

当晚,金有谦等待检查过后,变成人形溜号到Bambam房里拿蛇皮坠,顺便看看小蠢子道别。

小蠢子啊,虽然你话多还傻白甜,最开始把我当兔子喂,还经常被园长教训。但是你还是教会了我很多,每天从你的话里知道了许多人间的东西。也知道了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头上红褐色的毛发是假的……

想着想着,金有谦有些不舍了,他蜕下一点点蛇皮,做成一个新的蛇皮坠,放在Bambam枕边。以后我走了,就让它陪着你吧。

再路过自己这段时间的“家”,金有谦施了个小咒术,变出条金色的蛇,与他的真身几乎一模一样。

我要是走了,小蠢子一定要被园长教育。而且没有了蛇,他肯定要跑到酒吧买醉,所以,你就好好替我做“小金”吧。

 

8

其实,金有谦也没想好自己要去哪里,干脆去探探钩蛇的领地吧。

而这个想法,让他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原来,钩蛇所谓的得到人类的信息,不过是吃人!他们在水边潜着,等到有人类经过,就用尾巴钩下他们,再一块块撕咬。

金有谦想起来了,小时候在书上看到过,人类的血肉是有灵力的。但他们腾蛇一族最开始就是为人奉献,再加上人类的灵力极小,吃人也过于血腥残暴,他们腾蛇一族才未出现这种情况。怪不得!小蠢子总在说河边溺水事件多。

金有谦想着想着,却被那钩蛇发现了。他们蛇多势众,苦战自然不奏效,他只好快速回到动物园。他在人间,只有这里是最安全的。

Bambam发现了,这几天他的小金心事重重的,好像在想事情。算了,蛇怎么会想事情?

虽是这样说,Bambam还是多留意了一下,这让他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事情,关于他的小金。

事实上,金有谦的确是在想事情。他在想怎么阻止钩蛇吃人。可是怎么也想不出来,哼,肯定是跟小蠢子呆在一起久了自己也变蠢了。

最终,金有谦决定干脆强攻吧,毕竟钩蛇已经吃了许多人类了。而他,最多像千万年前腾蛇之祖一般,消失了又何妨?

只是,小蠢子,你会想我吗?

像上次一样,金有谦决定选择夜色渐深的时候离开,他用蛇皮坠与左右护法通了气儿。但这次他不敢去找他的小蠢子了。因为人家说,看得越多,眷念也越多。

 

9

来到上次的地方,金有谦拿出了蛇王的气势,他完全可以独当一面的。只是在小蠢子面前才像条懒懒的笨蛇。

苦斗几番,金有谦满满落于下风,那钩蛇借着人类的血肉,这几天又强大了不少。看来必须速战速决了,这样下去真的对他没什么好处。

“哼!腾蛇之王又何妨!我看这蛇族很快要易主了!”钩蛇放下狠话,蛇身又涨大几分,如今正张着血盆大口向金有谦扑过来!

说时迟那时快,周围散发出一股刺鼻的味道,是雄黄!

金有谦回头一看,小蠢子浩浩荡荡地装着满满的黄色粉末,裤腰自己的蛇皮坠旁还挂着一个打火机。

我天!小蠢子你这是要杀蛇啊!

金有谦赶紧躲起来,Bambam手速极快,雄黄倒在钩蛇身上,他顿时无法动弹……

这场战役结束,金有谦不知道怎么好。他不知道Bambam知道了多少,知道他是蛇吗?或者知道他是人?

人类真的太难懂了,他要不还是回去找找右护法?毕竟他跟左护法互相伤害了几千万年,怎么也该懂得比他多吧。

“小金!去哪啊!”Bambam双手抱胸,看着那要逃跑的大个儿。

“谁,谁小金了?”金有谦被抓个正着,哆哆嗦嗦的。

“你不是小金,那你回什么头啊!”

说得也是吼。

见金有谦站在原地不动,Bambam过来揪着他的耳朵,“厉害了啊!骗了我这么长时间,还变条小金蛇出来伪装一下,我真想给你鼓鼓掌。”

金有谦吃痛大叫,“鼓掌就不用了,要不你松手?”

“我松手?我松手你跑了怎么办?”

金有谦赶忙许诺,“跑不了,跑不了。”

“也对,强龙压不过地头蛇。”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22)
热度(66)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