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酿酱油的发了糖 1~4

1

朴珍荣是个大学生,报了下乡的项目,来到了酱油村。

酱油村是个生产酱油的好地方,他们的酱油,一年产出三万多瓶,可以绕地球好多圈,这么说吧,在火星上看地球,要是看到一圈酱色的,那就是他们村的酱油。

嗯。我是瞎吹的,反正我没去过火星。

到了酱油村的时候,有个人站在村口接他。

高大的个子,笑起来傻傻的,还带点奶音。只见他豪迈地挽起袖子,接过朴珍荣的行李。

朴珍荣的行李还挺多的,一个黑色的拉杆箱里装的都是书,别的生活用品放在另外的大袋子里。

“你能行不?”朴珍荣有些担心。

大个子笑笑,抓住袋子就往肩上扛,“放心吧!就我金有谦这身板,抓着斑斑随便扛。”突然,他意识到了什么,赶紧捂住嘴巴,“哎呀说漏了。”

大约坚持了1.72秒,金有谦把袋子放下了,“呵呵,我腿太长,底盘不稳。”

朴珍荣开始跟金有谦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儿,主要是金有谦不够合作,不出三句准拐到那个叫斑斑的人身上。

“哦对了,斑斑今天也要来的。但是他换衣服比较久。”“你们城里的人长得都好看吗?有没有斑斑好看?哦对了,我忘了你还没有见过斑斑。”

就这样到了村委会,朴珍荣看里面坐着一个大背头,一个亮片王。

嗯,从装扮上看,大背头应该很凶,不太好相处。亮片王应该不太亲近人。

没想到下一秒,大背头跳出来开心地指着朴珍荣的脸蛋,“Marky,村里来新人了。他们城里的人没有染头发耶!”

虽然是个小烟嗓,但为什么听起来还是挺萌的?干脆就以此为插入点打个招呼吧。

“你的小烟嗓挺特别的。”

“对吧对吧。”大背头显然很得意。

亮片王倒好,咬一口苹果,“他那啥烟嗓,就是酱油喝多了,咸的。”

后来,看起来很冷漠但对着大背头笑出一朵狗尾巴花的村书记说,村长要开会了。

于是,亮片王抓住旁边眯眼睛的小村官,说了些什么。

小村官就扯着嗓子大喊,“开会了!各干部到村委集合!”

朴珍荣惊呆了,怎么,效益这么好的酱油村还没有大喇叭吗?

“这不省钱呢嘛?钱省下来能买黄豆酿酱油。”

在村委会等集合的时候,朴珍荣有许多问题要问,“我们村长是个怎样的人?”

“我们村长是个林爷爷。他很喜欢开会。一开就开好久。”

大背头表示强烈的赞同,“要我说吧,这会就别老是开。你看,村长耽误觉,俺们耽误尿。“


2

林爷爷?

朴珍荣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拄着拐杖,慈祥中带着些许严肃,严肃中带着些许惆怅的老人。他捻着胡须,慢悠悠地念着讲稿。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眼神犀利的酷盖。

嗯?不是说爷爷吗?这酱油村的人文化水平有待提高啊。

林在范村长上了台子,麦克风就在前面。

由于是室内,台子并不怎么高。

底下的斑斑拿着快啃光的苹果小声说话,“有谦米,在范哥站台子上也没你高。”

村委纪律不太好,不止这一对说话的,旁边的大背头王嘉尔和看似冷漠的段宜恩也讲个没完。

“大家安静一下了啊,不要讲话了。”

可惜,村长的发言并没有收到怎样的效果。村长一抬眼皮,刚才喊集合的小村官就知道了意思,“安静!”

全场鸦雀无声。

大家好像被震聋了,还是王嘉尔最先反应过来,“我跟你说了啊崔荣宰,你声音别那么大,去城里看医生很贵的。”

崔荣宰再一报幕,“接下来,由林在范村长做重要讲话。”

林在范理理衣裳,“那个,开会了啊。我希望大家,对这次会议重视起来。不能说把它倒背如流,但是要落实在行动上。”

王嘉尔怼怼朴珍荣,“这里得鼓掌。”

“从大家的热烈程度,我们不难看出啊,今天的会议,是在一片大好形势下进行的。我们酱油村这几年的销量啊,可以说是遥遥领先,这是因为,我们的战略,是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是在浩浩荡荡的历史大潮中应运而生的。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次会议,就像是水边的灯塔,夜空中最亮的星,啊是能够照亮我们接下来的步伐的。现在哪,我做两个方面的总结。”

朴珍荣看着大家没有记笔记的样子,凑过去一看,金有谦和斑斑在本子上画方格下五子棋呢。

“你们都不做笔记吗?”

“傻孩子,这些会议讲话会上传到群里。”

呃,好吧。

不得不说,林村长开会是挺久的。在两方面的总结下面,还有三个会议进程,四个小提示,八个小点。

旁边王嘉尔突然一拍脑壳,抓着段宜恩的手臂,“哎呀!这光景,家里的鸡该下蛋了吧。”

过了许久,林在范终于提到村里来新人了。朴珍荣坐直了听听,底下的村委们也突然热情高涨。

后来,村长给他安排了一个岗位,村长办公室的小会计。

“那个,村长,我住哪?”

林在范村长挠挠头,“村里的空房子都用来屯黄豆了,你就跟我住一屋吧。”


3

林在范带着朴珍荣回了自己屋,不愧是村长住的地方,设施还算齐。林在范招呼朴珍荣坐下,转身开始脱衣服。

“你干嘛?”怎么说呢,虽然是个大男人,好歹是今天刚见面,你又刚进人家屋,他又当你的面脱衣服。就这场景,还是得有些矜持的尖叫。

“收拾。”

“你要收拾我吗?我是正经人,虽然我是读书人,但也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你要是强来我不一定打不过你。”朴珍荣拢紧自己的外套,虽然他现在热死了,但是外套护体。

林在范皱眉,现在的大学生脑子里都在想什么?“我不得给你收拾屋子啊,不收拾你睡地上好不好?”

朴珍荣自知理亏,有些不好意思,嘴里碎碎念,“你说话缺宾语,有歧义。”

“啥?”

林村长还是有一定文化程度的,不过以前读书的时候经常上树掏鸟蛋,听不来咬文嚼字的东西,更别说什么专有名词了。

二人也不再多话。

林在范收拾床铺,被子随着他的动作荡起来,那种特有的衣物清香竟然也有点梦幻起来。他手臂上的肌理在白T下若隐若现。

朴珍荣就在后面看着,有点看呆了,嗯,不知道摸上去是怎样的。他对自己的肌肉很没自信,所以就算在夏天,他也不常穿运动背心,去游泳池里也要遵循“不露肉”的原则。不得不说,林在范的肌肉还挺对他胃口的。

林在范动作挺快的,就一会儿,整整齐齐的床铺出现在眼前了。“得了,你去洗澡吧。我浴室里有沐浴露洗发水,你拿着自己的毛巾牙刷就行了。”

“你不洗吗?”朴珍荣在自己的行李箱里翻找毛巾,嘴里还问着。

林在范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双手环胸嗤嗤笑,“怎么?刚才还急得跟什么样子,现在就邀请我一起洗澡?”

不得不说,朴珍荣炸毛了。拿着毛巾的他就要跳到人家身上,一直辩解到“我是问你要不要先洗!”

林在范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只不过看这白白嫩嫩的脸蛋,就是想逗逗他。刚才铺床的时候,余光瞥到他笑起来时眼角的褶子,还真挺好看的。

如此吵闹一番,两人身上微微带了汗。

然后,空气突然安静。

“那个,我先去洗了啊。”朴珍荣慌张地夺过打闹中落在林在范身上的毛巾,落荒而逃。

林在范看着床上那已经被找出来的睡衣,嘴角上扬,“小笨蛋,衣服都不拿。”


4

林在范听着浴室里滴滴答答的水声,估摸着啥时候里面的人能意识到没带衣服这个问题。毕竟主动送衣服显得太不矜持,太不社会主义了。

等到里面传来“可以帮我拿下衣服”的声音,他才过去,从门缝把衣服递给朴珍荣。

他连门缝都开得小小的,让人什么也看不到,除了伸出来的白嫩嫩的手,上面还有些小水珠。

……

林在范在天井里摆好了两张椅子,两人坐在天井里聊天儿。

刚洗完澡,被凉风一吹,衣裳都紧紧贴着身体。平常的林在范是习惯光着膀子吹凉风的,在某种程度上他还是挺满意自己的肌肉。但今天有别人在,该裹的还是得裹,不能吓到这个傻瓜。朴珍荣就跟往常一样,坚决践行不露肉选择。

“还别说,这样吹着凉风挺舒服的。”

林村长很自豪,虽然我们是个村子,但是城里人也很喜欢啊。

他们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林在范问朴珍荣为什么要来这么个村子,朴珍荣嘴角带笑,“因为我想学习最新的酱油酿造技术,为我国的佐料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林村长知道这是开玩笑的。

“那为什么村长你会留在这个村子呢?”

“因为我也想为我国的佐料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啊。”

朴珍荣笑了,村长很有sense啊,“这么说,我们是同志了?”

“这么……快吗?”

朴珍荣笑容僵住,炸毛的声线又开始了,“我说的是志同道合!志同道合!”

林村长暗自擦擦汗,哎哟,差点暴露了。

后来,林在范给朴珍荣介绍他们村子的重要人物。

“段宜恩是我们村的书记,跟村里负责搞调解的王嘉尔好上了,总是守着他们家的高粱地和下蛋小母鸡。金有谦和斑斑是搞文艺的,一个负责弄节目,一个负责管服装。我们酱油村跟隔壁蚝油村豆酱村的广场舞比赛能赢都是他俩的功劳。崔荣宰就是个负责杂事的小村官,杂事太多,具体也说不出来他主管什么。不过他也特别辛苦,我们虽然嘴上欺负他,心里还是很爱他的。”

朴珍荣顿了下,“那,我看这几个人都是一对一对的。你跟崔荣宰该不会也是……”

林在范噗嗤一笑,这大学生真是,平常看不少言情小说吧。“我俩都单着呢,所以村里的老人们特别喜欢给我俩介绍对象。我们明天要去慰问的马大姐就是这样的。崔荣宰见到她都怕了。”

朴珍荣一听,心里登时舒了口气,拍拍胸脯保证得好好的,“我明天跟你去视察,保管马大姐不帮你介绍对象。”

“啥意思啊?你充当我对象呗?”

果不其然,朴珍荣又炸毛了,“我是说,马大姐看到我这个村里新人就会忘记给你介绍对象了。你可不许乱想。”

林在范表示很无辜啊,是你说的话总让人误会啊,还不让我乱想。不信你问问人民群众,他们的眼睛是雪亮的。

打闹了许久,二人道了声晚安,在凉风和月光的拂照下更见清明。

朴珍荣躺在床上掖着被角,细细回味着第一天,拿起笔来在日记本上慢慢写着,“今天是第一天,村长人不错,期待接下来的日子。”


【开会的林村长↓↓↓↓



【很嫌弃

【所以还是忍不住汇总重发了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33)
热度(92)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