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酿酱油的发了糖 5~8

5

次日,林在范带上朴珍荣慰问着酱油村的父老乡亲。

结果还真的跟朴珍荣说的一样,马大姐真没有空给林在范介绍对象。因为,马大姐忙着给他介绍对象了。

“小朴啊,你有没有对象啊?家里几口人,地里几头牛啊?大学生是吧,有没有看上我们村里的汉子和妞,大姐跟你说啊,你可别学村长这样儿,谈对象可好了。不信你看看斑斑,那谈了对象还有谁敢欺负他……”

朴珍荣难以消化这种过分热情,一个劲儿地给林在范使眼色。

林在范当然也不是瞎的,他看那大学生眼珠子快瞪出来送给他了,当然也要帮帮忙。“马大姐,小朴是大学生,要回城里的,不在我们村里找对象。”

马大姐似乎有些失落了。

朴珍荣急了,抢过话头,“那可不一定。”

听到人正主这么说,马大姐开心地回去找村里花名册了,嘴上絮絮叨叨地说,“让小朴一个人来,不能让他一个人走。”

走在羊肠小道上,我们的林村长又忍不住想问问题了,“大学生,你还有在村里找对象的想法?”

林在范的眼神过于炙热,朴珍荣不太好意思盯着看,于是扭头望向路边的小野花,“我就是应下马大姐。我不就怕她伤心嘛。”

这么个原因吗?林村长表示我有点伤心啊。

空气突然安静。

前面就到分岔路口了,林村长赫然发声,“你去找找王嘉尔,问问他村东头那家婆媳关系处得怎么样了,让他搞调解上点儿心。”

“村长不跟我一起?”

“大学生啊,村长我是很忙的,没工夫陪你闲逛,你自个儿去吧。”这话一说完,林在范就往岔口走去了,留下朴珍荣一个人儿生气地踢着小石子。

村长了不起啊?当是国家总理啊,日理万机的?

朴珍荣不熟悉路,不知道王嘉尔家住在哪里,好在王嘉尔在村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人一提这名儿,奶娃子都把奶嘴扔了喊着要抱。朴珍荣问了半天路,终于是找到了王嘉尔家。

正要走上前去,迎面走开的是斑斑。那家伙倒是特别随意地打声招呼,动作可律动了。

“朴哥,您上哪去啊?”

朴珍荣如实回答,他就是来向王嘉尔传达一下近期工作安排。

斑斑挥手一个嫌弃,刘海儿晃两下,“他呀,跟书记在他们家高粱地呢。”

“那我上高粱地找他。”

斑斑马上拦住,“别啊,他俩很久的,呃,要在高粱地里找害苗,你去了也没用,不如在我家等着吧。”

朴珍荣想想也挺有道理,左右斑斑家也在王嘉尔家隔壁,在这里等也是一样的。

可等了没多久,朴珍荣就后悔了。

他看到那个第一天帮他扛包裹儿都不稳的金有谦,扛着那一包一包的斑斑的衣服腿脚飞快。他觉得他一定是看到了假的金有谦。

而且金有谦还特别殷勤地给斑斑下面吃,纯洁地下鸡蛋面。斑斑还嫌弃味道淡,于是金有谦拿来了酱油。

朴珍荣算是明白了,怪不得斑斑的色号是现下最流行的酱油色呢。

这也忒没劲了,大家都是村里人,能不能也给他做一份鸡蛋面。

朴珍荣这么想着,就看到金有谦踉踉跄跄地过来,“朴哥,等会儿能留下来试菜吗,我想给斑斑做一道新菜。”

我,试菜?

这大概是后来朴珍荣日常想打死金有谦的原因吧。


6

朴珍荣最终还是拒绝了金有谦的试菜要求,以要传达重要信息为由。

说到这儿,他也突然想到,王嘉尔和段宜恩怎么这么久还没回来。

他们在高粱地。

这么久。

天哪!

该不会是。

高粱都遭了病虫害吧。

要不还是去高粱地里看看?

朴珍荣刚打算动身,就看到人家两口子回来了。

“你们家的高粱地没事儿吧?怎么待这么久呢?”

王嘉尔扶着腰擦擦汗,有点心虚,“我们查苗呢,就久了点。”

“查苗要这么久?该不会是……”

王嘉尔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段宜恩倒是无所谓。怎么了,他跟对象滚的自家高粱地,合情合理。知道了又怎么样?

“……遭病虫害了吧?”朴珍荣补充上他大喘气儿的后半句。

“啊对对对!遭了病虫害。”王嘉尔松开了段宜恩的衣裳。这家伙儿把他吓的,城里人说话都这么一惊一乍的吗?

“那我帮你们去跟村长汇报,向他问问有没有解决办法。”朴珍荣很是兴奋,说了让王嘉尔调解的事情就要走,他都离开一下午了,要是村长有事儿找他怎么办?

王嘉尔攀着段宜恩的肩膀向屋里走去,“这大学生怎么碰上跟村长有关的事情就这么热心肠?”

段宜恩无所谓地摊手,那管我啥事儿,他不是碰着你热心肠就行了。

……

朴珍荣霸气地把自己怼到村长的办公桌前,也就是现在这样腰间顶着办公桌的样子。“书记他们家高粱遭了病虫害,他俩都忙活一下午了,村长你看看有啥子办法吧。”

林在范放下笔笑了,什么病虫害啊。“他们家高粱地最大的病虫害就是他俩。”他可没说错,他俩要是少在高粱地里打滚,说不定那高粱产量能多几倍。


7

这么一说,朴珍荣就不开心了,林在范明显就不把自己放在眼里,竟然还用这么戏谑的话调笑着。他小嘴撅着老高,林在范说上面可以挂两个酱油瓶了。

“好啦,别生气啦。我晚上带你去泡温泉。”

温泉也是酱油村的特色,有露天的有室内的。每一个来到酱油村的人都要试试温泉,即使在酷暑时节。

“村长不是大忙人吗,不像我这么闲。”朴珍荣还记怀着下午林在范的说辞,语气不自觉地酸了许多。

林在范好歹是村长,哪有看不出来的,便极尽安抚之道,“再忙也得带你去逛逛嘛,大学生。”

“哼,那我要泡露天温泉。”

“哟,我以为你会选室内的,毕竟你一点肉都不露。”林在范的目光在朴珍荣身上逡巡,看得他一阵哆嗦。

“我不露肉不行吗,我没自信不可以吗?谁像你一在家里就光个膀子,臭流氓。”

夏秋季在自己家里光个膀子不算流氓吧。林在范这样想着。

……

二人回到家里,林在范亲自下厨给朴珍荣扯面吃。

看着那人熟练地做面团,熟练地生火,朴珍荣简直要呆住了。这一气呵成的动作,真的很赏心悦目啊。村长为什么啥都会。

林在范在扯面时,偷偷瞥了瞥朴珍荣小迷弟的目光,动作更加卖力了。

尝了尝林在范做的面,朴珍荣给了很高的评价。不管是色香味,都比金有谦的鸡蛋面好太多了。而且金有谦是让他试菜,林在范可不一样,那直接就是为了他下厨的。

想到这些,朴珍荣更开心了,把剩下的面汤都一饮而尽。

吃完面后,朴珍荣自发地到厨房洗碗。客厅里的林在范翘着腿一脸惬意,“这感觉还挺不错的。”

……

二人在露天温泉里聊着,享受着周围那暖暖的包裹。泡温泉真的,很解乏啊。

朴珍荣舒服地伸个懒腰,发出一声舒爽的嘤咛。

林在范看着那人的脖子以下若隐若现的样子,不自觉地撇开头。啊呀呀!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村长啊,你对待每一个村里新人都这么好吗?又给住的,又给做饭,还带泡温泉?”

林在范不想承认这种特殊,只推脱是业务能力出众。

“哦哟这业务能力,村长没当村长之前,干过导游吧。”

“我没干过导游,我很洁身自好的。”

朴珍荣听着觉得挺不对劲,导游怎么了,怎么干导游还不干净了。干……

“卧槽!林在范你想哪里去了!你怎么把干导游联想到那种地方!”

林在范扶额,我现在满脑子黄色废料,我也是不由自主的。

“呃,大学生,你泡着泡着就起来吧,泡太久不好。”他说的没错,现下的状况跟朴珍荣一起泡温泉是挺不好的。

朴珍荣无视这话,就看着林在范自己收拾利整离开,他可不想这么早起来,温泉多舒服啊。

林在范在外面等了许久,大约是脑子里回想五遍今天事迹的程度。然后,他又不由自主地想到别的地方去了:朴珍荣在里面这么久没出来,不会是昏过去了吧。那要是昏过去了,是不是得我抱他出来。我抱他出来的话,诶好嘞,我现在就去。

事情没遂他的愿,他刚要进去,朴珍荣就穿好衣服出来了。

唉,心里还有点小失落呢。


8

朴珍荣在林在范手底下负责算算账,跑跑腿,跟村长一起慰问父老乡亲。闲下来了就去帮村长泡茶。他拿着村长的茶杯,熟练地沏水冲茶,小表情可骄傲了。

两人还总是深入交流,纯洁地深入交流,朴珍荣给讲讲上大学的事情,林在范教他怎样乡村蹲。

起初朴珍荣还不怎么愿意学,因为这个姿势真的有点像蹲坑。可是看着林在范蹲着踮起后脚跟的样子露出的些许痞气,又忍不住想学他一样。

“村长啊,你说你好好的村长,现在蹲着像个小流氓,给村民们看到怎么办。”

林村长微微笑,村民们还无幸看到我这一面。再说了,变流氓的又不止我,段书记也是一样的。

可能是故意抓住了流氓这个词,林在范还在朴珍荣面前抽起了烟。

朴珍荣不乐意了,嘴里叨叨着吸烟有害健康,手上动作就把林在范要怼到嘴里的烟卷儿按下来。

林在范也故意逗他,朴珍荣一按下来,他就又举起烟卷儿。

二人几个回合的来来回回,把一边的崔荣宰小村官看得炸毛了。

他径直向前,一把抢过林在范手里的烟卷儿扔在地上,踩灭火星。我让你俩嘚瑟!

二人皆是一愣,等崔荣宰走了又开始调笑人家,“他一定是给马大姐逼急了。马大姐最近一直急着帮他找对象,说是村里现在重点扶持光棍儿就是他了,哈哈。”

“是嘛,哈哈哈哈。”

远处的重点扶持光棍儿暗自给自己心里下结论,你俩没在一起就这么嘚瑟,要是好上了,还不得跟谦斑一样上天揽月!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61)
热度(76)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