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就不爱和正派玩 1

1

江湖盛传,千机山上血色黯淡,匿着一嗜血教派,其左右护法丧心病狂,那教主更是杀人不眨眼。千机山顾名思义自是千种机关,多少奇人异士敢于挑战却都死于非命。那魔教教主更是将他们的尸身锁于噬魂柱上。最为诡异的是,魔教教徒守护着他们的圣物,那所谓圣物据说蓝光乍现,能千里之内取人项上头颅……

“诶嘿!今天也要吃鸡啊!”王嘉尔坐在恢弘的教主宝座上,指使着右护法王文王去后山抓鸡,此刻又探头向左护法朴珍荣说到今天想吃盐焗的。

“哥,能不能不抓鸡?我们千鸡山的鸡快绝种了。”王文王扶着自己的小蛮腰,他绝顶的好轻功竟然都用在追鸡上了。

没错,千机山其实是千鸡山,其实是因为有很多鸡,至于江湖盛传……传着传着就都变味儿了你懂的。

王嘉尔的手指在大腿上敲打,这是他在思索。嗯?我们的鸡快绝种了吗?我昨天还看到了一窝长得贼好的鸡蛋呢。

“那你倒是吃鸡蛋啊,你把那些鸡都吃完了,鸡蛋再怎么生小鸡也经不住你这么折腾啊。”

王嘉尔觉得这话说得特别有理,所以,哈哈又可以下山买小鸡崽儿了。

王文王一看他露出这样的笑容,拦还来不及呢。为什么他极力阻止王嘉尔下山呢,这事儿还得从三年前说起。

当时王嘉尔想下山来着,路遇一瘦弱小哥。小哥是从山下来的,估摸是上山砍点柴火。

王嘉尔想着他家里肯定也有小鸡,冲着就像人要小鸡了。可他的眼睛又正好一不小心向下瞄去,瘦弱小哥看着自己,再看看兴奋的王嘉尔,扔掉砍刀,捂着裆部就往山下跑。后来一传十,十传百,魔教教主的威名是传扬开了,王嘉尔爱抓童男双修的事情就无人不知了。

魔教众人都很生气,登时拒绝了所有意图山上的人。三年的时间里,江湖上魔教的传说就越来越真了。

可他们有样东西还是说对的,魔教的确是守护着圣物,可具体是什么,就只有教主和左右护法三人得知……

朴珍荣看着要下山的大眼萌微笑,王嘉尔的武功在他俩之上,要拦是拦不住的。而且这三年间,他也没少下山。因着他独特的交流方式,每次都腆着肚子回来,手里还总拎着几只烧鸡。王嘉尔也练就了独特的烧鸡技能,那味道倒是可以和山下的醉仙楼大厨媲美了。

“王文王你非拦我是不?”

“是。”

“我让成衣铺掌柜撤了你的绸缎子。”

“好哥哥您且先下山,弟弟随后就来。”

王嘉尔特别满意,留着左护法朴珍荣镇守山上,带着王文王就往山下赶。二人一路上有说有笑,路倒没走多远,他俩拖拖拉拉地在路上互夸,不过是“哥哥你的腿真长”“弟弟你的腿更长”的东西。

就这样,了了各自心意的二人满载而归时已是黄昏,路过茶楼酒肆时便饥肠辘辘了。

二人身上却不剩几许银子,现下进食自是不可能了。

王文王提拉着自己的绸缎子,只想快回山上裁剪试衣,这点饿感还是可以忍的。王嘉尔却不同,听着人们议论着武林盟主新上任的宴席,盘算着要去人家府里蹭吃蹭喝。

“你认识人家吗,就去人家府里吃东西。”王文王嫌弃现在走不动道的他哥,实在太丢魔教的脸了。

王嘉尔不以为意,说着“去了就会认识的”,手上的鸡崽儿已交到王文王手中了,而王文王那块红色绸缎子却被他拿去了。

我招谁了我?好好的轻功就用在带小鸡崽儿飞飞飞了。

>>>

王嘉尔循着吃瓜群众们,很快找到了新上任武林盟主的所在。

段府门前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王嘉尔掂着从王文王那儿顺来的红绸,想着大鱼大肉,心下自然欢喜。

早听说武林盟主候选人段氏英俊无双,可朴珍荣也总说江湖上传的东西不可尽信,今儿正好接这机会探探虚实。

门房见王嘉尔提着的红绸,以为他也是来道贺的,再加上他走起路来气宇轩昂,更像是大门大派的弟子,不仅没有拦他,反而高看了几分。

花园里摆着流水席,宾客们互相道喜,唯独不见那所谓新上任的武林盟主。王嘉尔在想,莫不是蹲在房里睡觉?他也经常在开会时瞌睡来着。

这样想着,王嘉尔便信步逛啊逛,走过了游廊,走到了东区厢房。

倏地,里面传开了打斗声。王嘉尔飞身翻上屋顶,拿开瓦片,往下一瞅,只看到白衣男子和黑衣男子的两个头顶,其他啥也没有。他心里嘟囔着实在不得劲,准备走时,却被一道内力震开了其余瓦片。

施展内力的是白衣男子。王嘉尔有几分惊讶,他是特意屏住呼吸的,未曾想还是被发现了,而且这白衣男子此时还在一番恶斗,可见这功力匪浅。

“阁下不下来吗?”

王嘉尔听着这邀约,纵身一跃,来在了二人面前。

身着夜行衣的男子闷哼一声,剑已指着王嘉尔。

王嘉尔心想,我跟你可没仇,你不能随便动手的。

白衣男子倒是轻笑,反身就往前一刺。再一回首,黑衣男子应声倒地。

这正中要害的剑法干脆利落,看样子,这人倒是借王嘉尔来吸引那人注意力,方才速战速决。

“你谁啊?”

“这话该我问你吧,来我段府却不识我段宜恩?”

呵瞧你能的,你画像贴大街上了?阿猫阿狗都认得你?

这倒是真的,段宜恩的画像的确被各个话本广为流传。只不过王嘉尔常年在山上,倒是不甚清楚。

这段宜恩的确面容姣好,白衣披在身上,颇有几分仙风道骨。王嘉尔低头瞅了瞅自己一身玄色,果然也特别衬得起魔教教主的身份。呵,穿这么白也不怕弄脏,就不爱和你们这些正派玩儿。

二人还在房里对视着,屋外倒是翻了天了。原来是花园里突然间也出了不少黑衣人,再加上武林盟主一直为出现,自是引起不少恐慌。

黑衣人随便伤了几个正派弟子,又刻意引导魔教的方向,虽然局势很快被金有谦和林在范控制起来,但武林盟主消失的消息却不胫而走。传着传着,竟成了“魔教教主放话全武林,掳走盟主,颠覆江湖”。

等王嘉尔准备回到宴席上大吃大喝的时候,气不打一处来,回头就找到段宜恩,“看来你必须跟我走一趟了!”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27)
热度(87)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