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酿酱油的发了糖 13~16

13

酱油村出了事情。

村东头老张家今早起床看黄豆,发现泡了水的黄豆都发了芽。那一个个小黄脸头上长的小头发让老张头差点气得背过去。要知道,酿酱油最重要的就是黄豆。黄豆的品质好坏,直接影响到酱油的质量。酱油村能够出名,秘诀就是这上等的黄豆,泡到上等的程度,多一点点都不行。

可这次的黄豆也是顶好的质量啊,难道是水的问题?

午饭时间,老张头挨家挨户问了问黄豆的事情,没想到大家的遭遇都跟他一样。这下事情严重了。

每家每户都在午间涌到村委会门口,要村长想出解决办法,查明真相。

酱油村的人脾气爆,估计这一点还多亏了村长的言传身教。这下大家火气上来了,崔荣宰拿着大喇叭踩到高台上喊着还拦不住。

大家七嘴八舌,猜测到底怎么回事。是不是隔壁蚝油村嫉妒我们了,是不是隔壁鱼露村派卧底给我们使绊子了。

此时,不知道从人群中哪里传来一句轻飘飘的话,“偏偏是村里来了大学生以后才有的”。

这话一出,大家伙都议论纷纷,朴珍荣能明显地感受到有几个村民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接下来更是着急,几个村民开始附和,说大学生为什么偏偏来我们这个村子。村子以前也从未发生过这个事情。

林在范看民情激愤,让斑斑把朴珍荣带到办公室里,自个儿在前头喊话,说是无论如何,都给村民们一个交代。

朴珍荣听着背后传来的林在范慷慨激昂的陈词,他有些慌了。林在范会相信吗?


14

这天中午,大家都没吃好饭睡好觉。林在范更是没碰饭菜,早早地穿好草鞋离了村委会。

王嘉尔和段宜恩越想越蹊跷,也撂下筷子,火急火燎地奔村头各处。

只有朴珍荣躲在屋里,不敢出去。

出去了以后呢,会不会有村民指着他问,会不会遭受到大家的冷眼,会不会把事情越描越黑。相处这么久的人,说不相信就不相信了,会吗?

朴珍荣怕的就是这个。

他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在一个普通的小城镇长大,可学生时代试过被人冤枉诬陷,可能是为了远离他们,才选择下乡到村子里,妄图以农村的质朴来填补心灵空虚。

可现在的感觉,就好像玩脱了。

虽然现在更应该担心的是村子里的黄豆问题和村民对他的看法,可朴珍荣设想了一百种方式,林在范回来的时候,他该怎么说。

可并没有。

大约是下午五点左右,林在范从镇上回来,带来了检验结果,说黄豆的异常的确是因为水的问题。黄豆没什么毒害,但就不是上品了。

朴珍荣还没来得及问具体事宜,甚至没看清林在范眼底的态度,那家伙就不见人影了。

哼!说什么相信我,现在还没出大事,人就不见了。

他九点以后才匆匆吃了晚饭,味同嚼蜡一般,朴珍荣决定去水井旁看看,总得知道是谁搞鬼吧。

他出门只带了个手电筒,蹑手蹑脚的,生怕被人认出。转念想到自己有没犯事,干嘛不挺起腰背呢?可踱步到了水井边后又开始害怕,以往看过的各种井边女鬼故事都出来了。

在他不注意的时候,一只手伸出来捂住他的嘴巴……


15
朴珍荣抖得不敢说话,一摸自己兜,什么都没有,就林在范家的钥匙。那么问题来了,用钥匙与捂住你嘴巴的人对峙胜算有多大?

“嘘……”

“林,林在范?你在这干嘛?该不会是你陷害我吧。”

林在范狠狠敲了下他的脑壳。这坏小子,自己什么心意他还不知道吗?

“我当然是来找真相的。”

“你相信我没做啊?”

“你要是真要害我们村,大可以勾引我。然后从此君王不早朝什么的。”

朴珍荣噗嗤一笑,你可想得美。

二人拉扯间,听见了慌乱的脚步声。朴珍荣赶忙噤声,可自己连手机都没带,还说要帮自己洗白,简直太业余了。

林在范看出他的顾虑,把早就准备好的手机调成静音模式,架在草丛里。果然,那人被拍了下来。

朴珍荣回到房间,看着照片里的男人,有些意外。他对这人没有多大印象,仅存的记忆不过是他总帮林在范跑跑腿什么的。

林在范对这个叫杜围的人只字不提,朴珍荣只好问村里有名的大喇叭崔荣宰。

“这个人我知道,特喜欢在范哥,还表过白什么的。诶,你说他该不会是嫉妒你吧。天哪!我猜中了。我真聪明。”

这边崔荣宰还沉浸在自己棒棒哒的设定里,那边朴珍荣已经走了。

隔天,杜围还真就不见了。

朴珍荣思来想去,觉得是昨天晚上偷拍的时候开了闪光灯,被人家发现了。

“林村长您可真聪明,偷拍还开闪光灯。”

“那不开闪光灯,黑漆麻污的我哪里看得到,杜围又黑得跟斑斑一样。”

我去你的三舅二大爷五姨奶奶。这句话来自斑斑。


16

对于杜围的处理办法,村委们有不同的意见。

段书记表示没翻起什么浪就无所谓洗洗睡吧,他嘎昨天都没吃好,反正杜围下次应该不敢了。

调解员王村委认为必须对杜围进行严格的思想教育,要在源头上掐灭他邪恶的苗头。

管文艺的斑斑和金有谦难得看到书记家窝里反,光顾着拍手鼓掌了,并没有发言。

还是我们崔村官最聪明,趁着这个机会摸走书记家两枚鸡蛋。

后来,林村长勒令书记家内乱要自己解决,说了“散会”。

再后来,王村委被段书记拉去了他们家的高粱地……

段书记把王村委放倒在地,搂着他的腰往下垫了件衣服。王村委被放在腰窝上的手掌摸得心猿意马,发出舒适的声音。

段书记偏头贴在王村委耳际,小声地说了什么,王村委耳根都燥红了。趁这羞赧时分,段书记准确地撷住他的唇瓣,手指却已经到不该去的地方了。

“嘎嘎,我要……进来哦。”

王村委正要点头,却听见一阵脚步声,“不许进!”

我去!老子干到一半!

“有人啊。我们不差这一时。”

段书记不乐意了,哪里有什么人。他们家的高粱地向来都不来人的。还有,我就差这一时了!

这样好说歹说,王村委总算半推半就,二人正要继续进行时,高粱晃动的声音又传来了。

“宜恩,我们要不还是去看看吧。万一是什么坏人怎么办?”

“没有坏人的,最多是偷点高粱。”

“什么!敢偷我家的高粱!”在底下的已经软绵绵王村委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直接把段书记推得远远的,正直的脸上没有情欲,把衣服整理得非常整齐。

段书记心里悔恨,我忘记我家的宝贝儿是个财迷了!好想咬舌头!不,让我看到是谁在这里出现,我要让他好看。

然后,那个大家在找的杜围落网了。

他特别可怜,只是为了在高粱地里躲一躲而已。
村委们看着段宜恩领来杜围,以为会从轻发落的,毕竟先前谈到这个的时候,段书记并不怎么上心。谁知这回段书记特别严肃地罚了他当众道歉,打扫一月村里猪圈。

这事儿也算告一段落,过了没多久便是两月之期,朴珍荣也要回城里了。

大伙儿怂恿林在范表个白什么的,你看这次村里大事儿还不就因为你的感情问题。

马大姐也在旁边附和,顺带还教育崔村官吸取前人教训,对终身大事上上心。

终于,林村长在村口叫住了朴珍荣。

“大学生,我……”

“叫我珍荣吧。”

围观群众此时一脸社会主义微笑。

“我家后院有片苞米地,我想和你……”

朴珍荣紧紧包着自己里三层外三层的小身体,“流氓!”

“我是说想和你一起种苞米啊珍荣!别走啊珍荣!等等我,我送你啊……”

林村长的声音越来越远,朴珍荣的身影在夕阳下变得狭长。崔村官看着两人的背影,回林村长家顺手剥了两棵苞米。

一年以后,林村长身边多了个小会计。

小会计闲来总会看看书,抓抓学习,响应爱的教育。

小会计泡茶特别有一手,林村长就好这口,喝霸缸也特别有兴趣。

小会计喜欢在大夏天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下河里游泳还套件黑色防晒衣。

他和林村长双剑合璧,什么事都做得特别好。就是有个小问题,林村长家的苞米产量越来越少,也不知什么原因。

-End-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22)
热度(85)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