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七娃睡前故事5:龟兔赛跑

☁1☁

王嘉尔是只可爱的小兔子。每天每天蹦蹦跳跳的,找别的小动物比赛跑步。

在小河边散步的时候,他发现了水獭。

他跟水獭要求进行赛跑,被小水獭无情拒绝了,顺带还被大声吼了,震得王嘉尔的长耳朵都痛痛的。

“哼!小气鬼喝凉水!喝了凉水变魔鬼!”王嘉尔离开之前还给水獭撂下一句狠话,把我们的水獭吓得魂不守舍的,哎呀妈呀我天天在喝凉水啊!这可不行,我要跟妈妈说以后要多喝热水。]


☁2☁

王嘉尔走着走着,遇到了小蛇斑斑。

小蛇斑斑也拒绝跟他赛跑,因为他说他没有脚,如果王嘉尔愿意跟他比竹管舞他还可以考虑一下。

后来,王嘉尔遇到了蚂蚁金有谦。

不出所料,小蚂蚁也拒绝了他,因为他忙着搬运食物。

“难道整个森林都没有动物愿意跟我赛跑吗?”

看着王嘉尔那么绝望,小鸟宝宝们决定安慰他,“别难受了。听说小乌龟超好的,他一定愿意跟你赛跑的。”


☁3☁

王嘉尔找到了小乌龟,小乌龟马克在石头旁睡觉觉。

“你是不是小乌龟马克?”王嘉尔凑到小乌龟的耳朵边问。

“是的。”

“那你为什么姓马?你是小乌龟可以姓巫啊。”

小乌龟无趣地抬抬眼睛,“那你为什么要叫嘉尔”,你又不是鹅啊。”

小兔子王嘉尔觉得很有道理,他交到了新朋友好开心,知道了新朋友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段宜恩。


☁4☁

王嘉尔觉得不能轻易放过这个机会,整个森林可能只有段宜恩愿意跟他赛跑了。所以他不能轻举妄动。

半个月的时间,他都陪着小乌龟玩耍,期待后来提要求的时候小乌龟不拒绝。

可是他又有点心急,因为小乌龟走道真是太慢了。

好几次段宜恩说要送他回家吃午饭,结果王嘉尔回家吃的是宵夜。


☁5☁

思考了很久,王嘉尔终于向段宜恩表白……了自己的请求。

“段宜恩,你能跟我赛跑吗?”

段宜恩没有拒绝。王嘉尔觉得这种感觉太好了,这是第一个真诚答应他赛跑的小动物。

王嘉尔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大的准备,他现在觉得自己的兔腿肌肉更结实了,绝对能赢得此次森林“飞毛腿”大赛冠军。


☁6☁

可是高强度的训练让王嘉尔特别累,再加上他知道小乌龟走道太慢,一下放松,就坐在小树旁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段宜恩已经在终点等他了。

王嘉尔很是失落,可是又能怪谁呢,都怪自己太过骄傲了。

他调整好心态,隔天准备找段宜恩再提出要好好比赛。


☁7☁

小乌龟有点为难,他说自己昨天跑了那一场,现在lay得像个缩头乌龟了,一个星期都不想出门了。

王嘉尔好说歹说,他都不听。

于是,王嘉尔只好使出自己的杀手锏——大眼萌盯着你可劲儿委屈。

见段宜恩似乎有些松动,王嘉尔赶忙在他脸上啵叽一口,“我妈妈说亲了就得听话了。”

是了,小兔子妈妈总是哄着小兔子睡觉,这是他们立下的小规矩。


☁8☁

段宜恩还是被说服了。

可是小乌龟跟小兔子的赛跑实力还是差很大的。哪天要不是王嘉尔睡着了,段宜恩绝对没法赢。

可王嘉尔觉得,为了有一场更势均力敌的比赛,他想帮助段宜恩,教段宜恩学会跑步。

“来!用力!手臂摆起来!”

夕阳西下,小乌龟和小兔子还在加紧练习。


☁9☁

段宜恩手短,没法掌握动作要领。王嘉尔便站在他面前手把手教他。

段宜恩用力一甩手臂,却整只乌龟盖住了王嘉尔,把他按到地上。

“你咋回事啊?”小兔子要推开小乌龟,可是他的龟壳有点点重,再加上这么压着他,感觉还有点不赖。

“我是太lay了,你给我靠一靠,等阵子我就起来。”

小兔子安静下来,一龟一兔静静地以这种姿势躺在草地上,草丛里的含羞草看见了都卷起小叶片。


☁10☁

过了一会儿,小乌龟用力撑起自己,却更大力地砸到小兔子身上。

“这次又怎么了?”王嘉尔问。

“我龟壳太重,翻不过来了。”段宜恩表示歉疚。

小兔子特别大度,伸手拍拍龟壳,“啊没关系,你继续歇歇吧,什么时候有力气再翻过来。”


☁11☁

第二次的龟兔赛跑,王嘉尔赢了。

小兔子这次没有轻敌,小乌龟也拼全力跑步,势均力敌的一兔一龟给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跑步比赛。

王嘉尔也算实现了自己的心愿,可他还总是和段宜恩黏在一起,不仅研究跑步,也研究别的。


☁12☁

小鸟宝宝们发问了,“王嘉尔啊,你为什么喜欢跟段宜恩一起跑步呢?明明他那么慢。”

王嘉尔拉拉自己的兔耳朵,“因为他是最重要的小乌龟,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小鸟宝宝们觉得好甜好甜,奔走相告。


☁13☁

小乌龟的河里邻居水獭宝宝得到了很多礼物,小蛇斑斑和蚂蚁金有谦也有份。

这是段宜恩送的,是报答他们答应自己的要求,不跟王嘉尔赛跑的要求。

“你这给的太少了。我还被王嘉尔说了,他说我要变魔鬼。”小水獭崔荣宰跟他抱怨。

段宜恩知道,这是因为小兔子太孤单了,他心地善良的很,不是有心诅咒别人的。

不过没关系,以后有只小乌龟会永远陪着他的。


【大眼萌盯着你可劲儿委屈的小兔子↓↓↓↓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33)
热度(97)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