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这世上所有的爱情9:学文不讲理

*不解风情理科男×兴奋浪漫文科男*

🌈1🌈

段宜恩是个理科男。

王嘉尔是个文科男。

特别标准的理科配文科情节,给他们撞上了。同时,段宜恩有理科男该有的木讷,木讷,木讷,还有木讷;王嘉尔有文科男该有的浪漫,浪漫,浪漫,还有浪漫。


🌈2🌈

王嘉尔有个名字,叫森他命,所以他常年亢奋,还容易联想到各种剧本里的经典情节。

比如现在,他跟段宜恩从游乐场回来,好容易搭上了末班车,整辆公交车上没有别人。

森他命脑中一闪而过,碎碎念地铺垫起来,用合辙押韵的四字词语,叙述着过往的一点一滴。

“那个微风拂面的午后,林荫路上,我邂逅了你,目光如炬,眼波欲滴,你怀里的书籍跌落在地,惊得落叶翩翩飞去。我颔首一瞧,好一个无双绝色,只余心智瞥着你衣角涟漪……”

用这样奇奇怪怪语调碎碎念了许久,他才意识到段宜恩木讷的眼神盯着前方出神。

“干嘛不跟我说话?”

“……”

“你神游了?”

“我尿急。”


🌈3🌈

车上本就只有这出众的两人,上车时司机就注意了一下,再加上刚才王嘉尔这富有浪漫主义情结的语句吸引,司机大叔也竖起耳朵听了听,谁曾想这尴尬回答呢,害得他差点窜了红灯。

王嘉尔更尴尬。不得不说,段宜恩这不合时宜的尿急,打破了他脑中的所有文字信息,本来想好的对仗工整排比句,现在就当是成了狗屁。


🌈4🌈

王嘉尔突然一种悲从中来,回想起这么多年段宜恩不解风情的点点滴滴。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是一次盛大party。那时他们还没真正在一起,死党们开始用俗套的真心话大冒险撮合之计。

轮到段宜恩抽王嘉尔的时候,王嘉尔高兴坏了,手指攥着羽绒服差点出了棉絮。

“我抽你大冒险。”段宜恩说。

王嘉尔点点头。

段宜恩微笑地看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把这道高数题解了,时间是五分钟。”

Emmm……还真是冒险啊。

“能换真心话吗?”王嘉尔看了看自己拿来垫屁股的《现代汉语》。哎,他是中文系的,不学高数的说。

“哦,也可以。真心话就是,把这道高数题的答案告诉我,时间还是五分钟。”

哦,我看你是,没有被我的《现代汉语》瞄准过。


🌈5🌈

后来,段宜恩可能有些内疚,常常来找王嘉尔。

本来看着段宜恩朝他走来,王嘉尔内心一个小鹿乱撞。可段宜恩开口一说,“嘉尔,我∑。”

王嘉尔懵了。这个……触及到了王嘉尔的知识点盲区。

“啊?”

“∑是求和。”

好吧,这可能是理科生的浪漫。


🌈6🌈

后来他们确定关系了。王嘉尔跟他出去时,看着别人的小情侣腻腻歪歪地喂饭吃,嘴巴便也张开来。

“啊……”

段宜恩看了看“小老虎”的口腔,由衷赞赏,“牙龈鲜艳无损,口腔清洁卫生,真棒!”

我让你夸我来了吗?我是让你喂我吃饭啊。王嘉尔想这么喊来着,但是他怕自己不矜持吓到了对桌情侣。

而且,也许段宜恩会良心发现呢?毕竟他那么聪慧。

王嘉尔想多了。

等段宜恩的勺子连续刨了十下饭,王嘉尔决定要给他一个更深刻的暗示,“有些宝宝不吃饭,是需要有人帮忙的。”

这话说完,他还眨眨眼睛。

段宜恩表示了然,用力刨了一口五色拌饭,细心地让这勺饭展现一种五光十色绚丽多彩的感觉,萝卜丁玉米丁豆丁都在里面。然后他再小心翼翼地把饭勺……放在了王嘉尔的手里。

他细致地握着王嘉尔的手,让他把勺子攥紧,“嗯,给你帮忙了,你自己吃吧。”

我真是……


🌈7🌈

后来某年的生日,王嘉尔未卜先知,觉得段宜恩能做出什么一鸣惊人的事情,提前给他透了透消息,“Marky,你要抓着生日这个机会把我拴牢了,不然我可是会跑的。”

段宜恩抚摸着爱犬coco,痛快应声。

王嘉尔放心地走了,可等到生日临近的前十天,他的心又莫名慌了。

不如我偷偷地去看看段宜恩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吧,反正也是送我的嘛,只是提前知道,不算偷看的。

王嘉尔蹑手蹑脚地钻到休息室门口,就看到段宜恩和崔荣宰对着一条狗链据理力争。

“这个好!”

“这个当然不好啦!你用点脑子吧马克哥。”

“我用了脑子的。”

“总之这个不好。”

“但是我觉得够分量啊。”


🌈8🌈

王嘉尔远远看着那两人的身影,悲伤涌了上来。他走上去,打断两人。

“段宜恩,那条狗链该不会是……”

“不会不会!”崔荣宰抢先回答,“这是送coco的,我是觉得马克哥买的这个太粗了,勒coco脖子,有点不好。”

“啊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这是Marky送我的生日礼物。还好不是送我这个,不然我会揍死他的。”

王嘉尔走后,段宜恩摩挲着这条传说中会勒coco脖子的重量级礼物,非常不解,“嘎嘎属狗啊,要我拴牢他不是让我送狗链的意思吗?”

当然,后面王嘉尔还是收到了一条私人订制的手链,虽然这主意是亲故给段宜恩出的。


🌈9🌈

思绪回到现在,王嘉尔摸摸身上的这条手链,得了,人还是自己选的呢,不解风情就不解风情吧,何况手链还挺贵的。

没过多久,终于到站下车了。王嘉尔跟在他后面,脚步沉重。

等段宜恩上完厕所出来,还是发现了嘎嘎不对头的问题,于是他马上想到了办法——求助场外观众。

嗯,观众们说,对象不欢喜了,只要做些淋漓尽致的事就能解决的。

于是段宜恩走到他跟前,轻含他的眼角,撩起他的衣裳……

“Marky,我有点冷。”

“嗯,把衣服穿上吧,秋冬转季会着凉的,还有,记得多喝热水。”


🌈10🌈

王嘉尔拿起床上的枕头……


🌈11🌈

段宜恩,可能“卒”。


【嗯微白宝宝一催我就更新了

【我艾特不到唔

【好吧其实上周已经写一半了

【没想到我现在写文还得“分几个疗程”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30)
热度(182)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