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就不爱和正派玩 3

3

王嘉尔面上并无太多波澜,只道是崔大夫为人善和,与他特别有话题,一来二往的便把自己金疮药效力好之事和盘托出了。

“原来如此。是段某多疑了。”

王嘉尔仔细地捕捉他的神色,意图探清那人究竟有几分相信。而此时,却见段宜恩盯着那深潭若有所思。潭水在月光下泛起微粼,并未何出奇之处,再平凡不过了。

“这潭是王某人夏日纳凉之处,段盟主若是有兴趣,也可下水试试。”他说话时刻意克制住心下颤抖,装作若无其事一般。

段宜恩面带笑容地摆摆手,“段某身上有伤,就不下水了。嗯,这潭挺美的。”

见那人并未对深潭有过多注意,王嘉尔才放下紧张。到底是武林盟主,蛛丝马迹也能看得通透。好险。

>>>

段宜恩在山上的日子过得挺开心的。每天看着王嘉尔和王文王斗嘴,竟有些许恍若隔世。他没忘记此行目的,总借口观赏风光,去往后山,去往竹林。王嘉尔也并不在意,时不时还主动携他前往,未有丝毫被人揪出把柄的忐忑。

该说是他心太大吗?随便带人上山,又随便带人到处闲逛,真要有些秘密,还不早被人窥了去。可这样孩童心性的人却又能制得住一般顶尖高手,坐享教主宝座,是不是太奇怪了。也不知他究竟是太傻还是太精。

王嘉尔甚至还带他一起开会。不过这教会开得挺有趣的,无甚正事,大多聚众打打拳,调调笑,吃吃鸡,谁能想到魔教每日净干这些玩意儿,那话本都不能信。

“富娃,上来给我捶捶腿。”王嘉尔斥走教众后,便以大字形瘫在椅子上,招手让王文王上来。

王文王嘴上都可放根鸡骨头了,心不甘情不愿地迈着步伐,“哥,都说了别叫土名了。”

“土名咋了,土名好养活。”

段宜恩想起自家表弟金有谦的土名。有钱,富娃,倒还真有几分异曲同工之妙。

“文王,你知道我姑叫啥吗?”

王文王扶着脑袋想了想,他们家还有姑姑?揣测完当事人发问原因后,他给了个保守答案,“王姑?”

“错了。你看啊,我是魔教教主,所以我姑姑就是蘑菇啊。”还真是好有道理。莫非唱起啦啦歌的你姑姑叫魔啦姑?

看着上面二人闹嘴不断,段宜恩心下却升起一丝释然。这样倒也十分快活,不拘于正派处事的规规矩矩,偶尔的花花肠子倒活得像个真人了。不过,这种越接触就越被吸引的局势看上去不太乐观。

他触目所及之处,每个人都十分正常,朴珍荣在旁边看着他们嘴角含笑,有几分柔弱书生的样子,眉间又异常刚强,大抵也是个经历过什么事的人吧。

回想起这几日,他觉得这些天江湖上轰轰烈烈的童男童女掳走事件与魔教无关了,虽然现在下定论还太早,可心儿就偏偏想相信一个人了。

“王教主,段某想去竹林看看,可能一同前往?”

那人应到一声可以,撩起长袍整理几分便跟着去了,未有感到身后王文王撇过来的阵阵白眼。

“再盯着,小眼珠子给你挖了去。”朴珍荣作势对王文王凶狠起来,惹得他呜呜嗷嗷地说“就知道欺负我”。

>>>

片片竹叶随风落下,绿意斐然,让段宜恩瞬时有了舞剑的冲动。

他抬头望向日光。此时不到晌午时分,还方能正视,过几个时辰便不行了。

王嘉尔迈步上前,眼神已变,肆意调笑起来,大眼睛望着段宜恩痴痴的。

“王教主如此看我是何缘故?”

“你好看呗。人都说你段盟主英俊潇洒,这几日我还没好好瞅瞅,怎么也是我抓上山的,当然要被我瞅够了。”王嘉尔的眼神更执着,盯着他目光都不带飘的。

“嗯。也有几分道理。就是不知王教主是否也掳过其他人上山,也这样瞅着。”

王嘉尔转过身来,仿佛在心里数着人数一般,“那是自然。江湖上不都说了我最爱抓童男童女双修嘛。至于那些长得不好的,都被我剁了喂鸡了。”

“哦,原来如此。”段宜恩的“哦”字故意拉长音调,在王嘉尔不注意的时候,踏着脚步便来到他身后。

呆子,明明没有做的事,却偏要认。这点小傲气也不知为何这么强烈。

王嘉尔刚一回头,便对上他的眼神。他这才发现,自己与那人不过指尖的距离,二人的鼻尖都快碰到一起,他现在能特别清楚地看到段宜恩耳朵上的绒毛,软软的感觉。

“可我偏觉得你没做怎么办?嗯?”

王嘉尔觉得这个人绝对不是什么正派,否则这短短几个字为何这样勾人心魄,简直同妖精一般,那种专吸人魂魄的山精树怪,还偏生这样一副好皮相。

他试着拉开二人的距离,却被段宜恩的呼吸洒在脸上,痒痒的在心上刺挠。“你你你,不相信就算了。反正我是做了。”

段宜恩的手骤然伸向上方,脸快与他贴上了。

怎么办?情不自禁地闭上眼睛吗?这下子他的手还握住了我的,这该怎么办?王嘉尔的脑子里一通浆糊。

“以后不是你做的就别认了。何苦担那么多骂名。”

段宜恩再说话时,那声音已离他挺远了。再传来声飘飘然的“来段府寻我”,竹林已没了他的踪迹,倒是那竹叶仍在风的吹拂下依依落下。

王嘉尔此时摊开掌心,里头是一片竹叶和一块令牌。竹叶大概是他刚才突然往上伸手撷住的吧,这令牌上的“恩”字,大抵就是去段府寻他的依据。

等等!我是在自己的地盘被别人调戏了吗?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13)
热度(65)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