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ID,相信你们还会认得我的~

七娃睡前故事7:葫芦兄弟

☁1☁

在那遥远的葫芦山上,有位慈祥的老爷爷,他精心照料着家门口的葫芦藤,终于在阳光明媚的一天,七彩的葫芦们变成了了七个葫芦娃。

这七个葫芦娃啊,各有神通。

大娃段宜恩力大无穷,还能变大变小收放自如。

二娃林在范有千里眼和顺风耳,是个很可靠的哥哥。

三娃王嘉尔是个机灵鬼,钢筋铁骨,刀枪不入。

四娃朴珍荣会喷火,要搞事情以前必须来段烟火表演热热场子。

五娃崔荣宰会喷水,闲来就为旁边的小花小草们浇浇水。

六娃斑斑会隐身,常常把自己隐藏起来捉弄哥哥们,虽然大多数时间里会收获一顿打。

七娃金有谦有个宝葫芦,能够装下所有的东西。


☁2☁

话说葫芦山的葫芦娃们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经历生离死别,打败了蛇精和蝎子精,患难中见证兄弟情以后,救出了爷爷,终于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因为他们能力出众,又热心助人,葫芦山的村民们都特别喜欢他们。有事没事还找他们帮忙。

起初葫芦兄弟们会帮村民们抓抓小蛇,杀杀害虫,可是太多事情忙不过来啊,这可如何是好。

四娃朴珍荣就说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要教会村民们如何好好地生活。

大家都觉得很有道理,四娃果然是我们葫芦兄弟的智慧担当啊。

那么问题来了,应该教会村民们怎样的办法呢?

诶,这时候,机灵鬼王嘉尔有了主意,“我听说在遥远的南边有群广东人,他们什么都吃。不如我们教村民们吃蛇吧,这样就能够消灭它们了。”


☁3☁

“咋吃?生吃啊?我可不吃。”

连斑斑都不吃,这可如何是好,村民们肯定不会同意的。

要不说王嘉尔是机灵鬼呢,他马上有了主意。“只要把蛇做得特别美味,村民们肯定会接受的。”

在葫芦兄弟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开发了一本又一本的菜谱。村民们都过上了幸福美味的生活。


☁4☁

可这样一来,葫芦兄弟们就没事干了。没能匡扶正义,葫芦兄弟们都像发了霉一样。

林在范看到金有谦把自己的宝葫芦变出来又变回去,觉得有点搞笑,“谦哪,你在干嘛?”

“我太无聊了,装自己玩儿呢。”

呃……

“斑斑呢?斑斑不陪你?”

“斑斑在我旁边呢,在范哥你没看到啊。”

林在范一拍脑壳,哦,我忘了,斑斑会隐身来着。

这边转头一看,崔荣宰在那边比这比那的,这边拉拉自己的腰肉,那边拍拍自己的肚子。

“你又在这干嘛呢?”

“我像个孤独患者,自我拉扯。”

呃……


☁5☁

“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林在范拍着桌子,开家庭会议。

只有朴珍荣抬头看着他,还算全神贯注,“哥,可能是场子不够热,我给你喷个火带带气氛。”

林在范冷漠,“底下那两个掰手腕的停止啦!知道你俩最大力了!”

王嘉尔心虚地收了收手,哎呀被发现了。

“我们要振作起来。不如我们开个饭店吧,我们可是研发了好多本菜谱的葫芦兄弟啊。”

这个提议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同。于是,红红火火的葫芦饭店就在葫芦山半山腰上落成了。


☁6☁

开饭店,最重要的就是食材。一个饭店需要购买的食材,绝不是一根黄瓜,一个鸡蛋那么简单。那都得成框成框地买啊。

为了省运费,也为了展现葫芦兄弟们的实力,托运食材的工作就落在了大娃段宜恩和三娃王嘉尔身上。

只见三娃一下就将两个大竹框扛在肩上,笑盈盈的开心极了。

这可把段宜恩急坏了,竹框的小刺会把嘎嘎的皮肤划破的。“嘎嘎!我不准你做粗活儿,会划伤你的,快放下!你只要给我们饭店打打广告就好了,不许干这些。”

“你这么激动干嘛?我是钢筋铁骨啊,才不怕竹刺。倒是你,我不忍心你扛那么多东西,太重了。”

“这点小东西算什么?伤不到我,晚上我还能变大变小呢。”

王嘉尔倏地红了脸,“干嘛啦,弟弟还在呢。”


☁7☁

路过的金有谦耷拉个脑袋。咋滴啦?嘉尔哥偷吃辣椒了?为啥脸蛋这么红?

其实这点东西对段宜恩和王嘉尔来说真的不算什么,可是他俩都很心疼对方啊。所以……

“来,有谦你过来。”

金有谦摸着后脑勺就过去了,“哥哥们叫我啥事儿?”

“把你的葫芦变出来,把这些东西都装进去,带回饭店。”

Excuse me?

“什么呀!我明明是负责给客人们表演葫芦变化魔术的。而且你俩干嘛去啊?”

“嘎嘎刚才扛得累了,我帮他检查下身体。”

哼!臭不要脸!


☁8☁

“嘉尔哥明明钢筋铁骨,怎么可能扛点小竹框就累了。他都被呵护成啥样儿了,小胳膊小腿白白嫩嫩的,不像葫芦娃娃,反而像个萝卜娃娃。”

金有谦一路回去一路抱怨,越想越生气,打算撺掇斑斑一起,晚上隐身作个怪去,妨碍他俩。

话说有千里眼顺风耳技能的林在范搁门口当保安呢,看到就金有谦一个人回来了,有点奇怪。

解释完来龙去脉以后,林在范表示,没有办法,我也很绝望啊。

“其他人呢?”

“珍荣和荣宰在厨房煲汤呢,斑斑不知道溜哪里去了。”


☁9☁

厨房此时发生了大战……

“珍荣哥,菜谱上说,煲汤要先武火5-10分钟,再文火煲几个小时。你怎么记不住呢。”

朴珍荣的火一下蹭起来,差点把崔荣宰烧凸了皮儿。

哎哟妈呀,赶紧喷水啊。

二人歇一下,气喘吁吁地指责对方。

“我都是按照时间来喷火的。这汤不应该干成这样啊。肯定是你加水少了。”朴珍荣怪罪崔荣宰。

“怎么可能啊!我都是按准确量度喷的水,写着几碗水就是几碗水。”

“哼!那也可能是你大嗓门容易口渴,偷喝了。”

“啊啊啊!你仗着有在范哥撑腰就欺负我!”

两人在厨房吵吵叭叭起来,一个喷水一个喷火,厨房就冰火两重天了。旁边的斑斑却乐坏了。这俩傻哥哥,没想到我隐身偷喝汤吧哈哈哈!


☁10☁

这边珍荣气得脸色煞白的样子,被外头做安保工作的林在范看到了。

林在范是谁?千里眼顺风耳啊!就这么往厨房一瞟,把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全了。

好个斑斑,竟然捉弄我珍荣儿,看我怎么收拾你。

远在厨房的斑斑莫名感到一丝凉意。不会是刚刚稍微松懈一下就被发现了吧?这不能吧?


☁11☁

过没多久,林在范揪着金有谦的耳朵到了厨房。

“斑斑呢,快出来。不出来我揍金有谦了啊。”

本来斑斑是不打算出来的,反正我隐身你们谁也抓不到我。可是看到金有谦被揪着耳朵的样子……唉算了,十八年后还是一条好汉。

“本娃出来了!有什么冲着我来!”斑斑带着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现了身。

“斑斑快跑啊,被在范哥追到会把你打成水瓢的!”金有谦着急死了,说话都直哆嗦。崔荣宰眼疾手快,把金有谦按住不得动弹。

还没等林在范把葫芦斑斑打成水瓢,朴珍荣带着阴险的笑走到他跟前,“在这之前,让我喷个火暖暖场子。”

“啊!救命啊!我是葫芦,不是火炉啊!”厨房传开了斑斑的尖叫。


☁12☁

“Marky,我们不用回去吗?”

“不急。傍晚再回去,正好赶上吃晚饭。”

王嘉尔觉得很有道理,两人继续刚才未完成的事业。

所以……没有人来救斑斑。

所以……傍晚回去的大娃和三娃并没有吃到饭。

所以……今天还是葫芦饭店鸡飞狗跳的一天啊。


【看《笑声传奇》的产物

【不知道到你们的睡前时间了吗

【反正是没到我的hhhh


(^U^)ノ~YO所有文指路

评论(36)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娃有个宝葫芦 | Powered by LOFTER